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广告招商季拉开大幕,一马当先的江苏台储备了哪些干货?
发布日期:2020-09-22 18:1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广电独家 浏览次数:

江苏广电本次推介会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双头部”传播战略为指引,围绕“全平台联动、全媒体覆盖、专题化聚合、立体化呈现、多样化输出”精心统筹,聚焦品牌内容创新,扩大平台的传播力和全网影响。

9月21日,江苏广电在精心布局、细致筹备的情况下,召开了以“2021·合荔向未来”为主题的资源推介会,作为首家召开的省级广电媒体,一马当先拉开2021年卫视广告招商季的大幕。

领先的背后是实力。江苏广电本次推介会以传统媒体、新兴媒体“双头部”传播战略为指引,围绕“全平台联动、全媒体覆盖、专题化聚合、立体化呈现、多样化输出”精心统筹,聚焦品牌内容创新,扩大平台的传播力和全网影响。

资源推介会当天,江苏卫视与地面频道的携手并进,不仅现场座无虚席,内容更加包罗万象,显示出江苏广电不同凡响的平台“荔”量。推介会上,天籁之声、舞台之王、亚洲顶秀、益智标杆、情感殿堂、潮流生活、人文力量、头部大剧等卫视资源包作为重头戏被推出,亮点纷呈、干货满满。

聚焦品牌、内容创新,平台复合影响力再强化

2020年1~8月,江苏卫视全天多网别收视位列前三,表现不俗。不过,江苏卫视的目标早已不是单一的收视或者点击量指标,明确的价值定位、强大的复合影响力、全方位的服务性才是其根本诉求。

一方面,江苏卫视具有鲜明的合家欢标签,幸福家庭属性愈加凸显,优势阵地稳固,今年以来在抓准核心定位的基础上,精准聚焦品牌内容创新,在晚会类、益智类及婚恋情感类三大主要节目类别上全面引领。数据显示,江苏卫视已婚人群的观看数据锁定卫视前3。

另一方面,江苏卫视布局上向着行业跨界、媒体融合不断深入,打造出更多荔枝系超级IP。自去年9月新生跨界IP“聚划算99划算”诞生后,江苏卫视开始擦亮“荔枝超级晚”的品牌,今年又相继推出《聚划算百亿补贴99划算夜》《聚划算百亿补贴55青春选择之夜》《天猫618超级晚》等各类型晚会,不断深化超级晚的IP布局,进一步突破受众圈层、探索跨界内涵、强化品牌价值。

目前,江苏卫视年观众规模突破10.7亿,平均月活观众突破6亿,共拥有138个新媒体号,全网粉丝突破1.1亿。而且,尽管江苏卫视的综艺节目大多聚焦素人,但1月至今仍有782次冲上全网热搜榜,其辐射范围、影响力度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以新闻立台的江苏广电,除了有《江苏新时空》全面改版升级,还有荔枝特报、我苏特稿、荔直播、荔枝新闻等内容产品的全面发力,各具特色的新闻栏目、平台将图文、视频、直播多种形式全面涵盖,全媒体新闻矩阵多屏联动,渗入社会、服务百姓。

这一系列成绩取得的背后,源于江苏广电以“双头部”传播战略为指引,产生的大量优质作品、专业制作能力和人才团队优势。当下,在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新阶段,江苏卫视找准定位、融媒聚力,平台复合影响力进一步有效提升。

深化创作、创意出击,多部精品力作轮番上阵

秉持着做强品牌、做实优势、做优新品的理念,江苏卫视长期以来在情感、益智、音乐、文化等几大类型中精耕细作,研发制作了一系列让人眼前一亮的品质佳作,积累了数量庞大的用户群体。

今年以来,江苏卫视几大王牌节目不仅持续释放能量,而且新综艺表现毫不逊色。比如,《最强大脑》平均播出数据同比上涨43%;《新相亲大会》第三、四两季位列2020年婚恋情感类栏目收视TOP2,24期节目话题引爆微博热搜101次;《非诚勿扰》稳居常态综艺NO.1;正在热播的《蒙面舞王》,抖音综艺播放量破6亿,截至第5期,排名第一。

接下来,10年“老字号”《非诚勿扰》将于2021年打造“青春主题季”,邀请知名艺人CP、热播大剧男女主角,担任恋爱飞行官;《新相亲大会》2020年一年两季,2021年升级为《新相亲大会之明星红娘》,引入亲家心选区和星素结合的恋爱观察室,环节、设计充满新意;《我们恋爱吧》第二季同样全新升级,如观察室变革、主播来袭、素人升级等。

作为脑力系第一综艺,《最强大脑》第八季将全面升级硬核挑战,全面升级神秘嘉宾,全面升级创作团队,全面升级高压赛制;而有中国素人节目黄埔军校之称的《一站到底》,历经9年不衰,2021年焕新升级:一季度,《青创纪Ultra》挑战升级,三季度,《英雄联盟之穹顶之上》,集结各大益智节目冠军,打造益智界“奥运会”。另外,《蒙面唱将猜猜猜》第五季倾情回归周日黄金档,并且悬念、猜评团、面具和赛制四大方面升级。

由于在核心门类上的先发优势,江苏卫视不仅在综N代的创新上得心应手,在新节目的延伸开发上也独具眼光。

中国首档原创音乐服务类节目——《中国原创季》,将集结李宇春、薛之谦和摩登兄弟等华语乐坛顶尖歌手和最IN原创音乐人,力争打造一部史诗级舞美、高品质声音、最先进技术、电影级视效的作品;国内首档音乐社交类实境真人秀——《我们对唱吧》,着力于发掘高颜值有实力的新鲜力量,为华语乐坛注入活力。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真人秀《我要上清北》聚焦青少年益智游戏,实力诠释创造力是未来最大的竞争力,节目中清华大学刘嘉教授将发起“超常人才成长营”计划,寻找最具创造力的少年;江苏卫视与B站联合推出《2050》,大胆尝试虚拟偶像综艺化,致力打造中国虚拟偶像顶流,开启虚拟偶像元年。

此外,职场竞技体验真人秀《闪光的你》,邀请明星全流程参与职场体验,4位企业BOSS+1位名人或专家,坐镇支招,亲授职场经验;幕后竞演综艺《幕后之王》汇聚顶级大秀制作人,展现40+明星全情参与的幕后共创;东方女性美学研修类真人秀《超A古装女主角》,展现超A女生成为“角色最优选”的养成全过程,挑选Z世代的国民古装女主角,等等。

深耕优势题材类型,老节目继续迭代升级;不断破题内容形式,新节目大胆开拓创新,江苏卫视2021年推出的一众硬核综艺,无疑可以进一步对其节目集群进行大幅度扩容深化、增量提质。

立足现实、多元布局,大剧矩阵传递爱与能量

好主题、好品质、好影响是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的“三好标签”。平台尊重电视剧市场发展的规律,在选剧和编播上,以精品主导,题材涵盖多元化,把握现实主义创作要义的剧集不断涌现。

2020年,除了《梦在海这边》《爱之初》《幸福还会来敲门》等多部都市情感剧作品之外,还有青春竞技成长剧《冰糖炖雪梨》、当代农村剧《我们在梦开始的地方》、青春热血谍战剧《秋蝉》、检律涉案剧《决胜法庭》、公安刑侦剧《三叉戟》等众多精品内容,丰富的剧目类型令观众大饱眼福。

眼下,作为2020年首部军旅大戏,《蓝军出击》正在热播,它也是江苏卫视继《利刃出击》《空降利刃》为观众奉献的又一部高品质军旅力作。作品真实描绘军人生活,展现当代军队专业化、现代化作战手段,用新时代军人的青春热血之气谱写了一曲强军之歌。

2021年,幸福剧场剧目储备同样丰富、有品质,引人注目。一是在价值取向上把握准确、制作上品质过硬,守牢正能量主旋律;二是填补题材空白,注重表达创新,风格上倾向喜闻乐见的特性,保证作品兼具观赏性、艺术性和思想性。

如正午阳光扛鼎之作《乔家的儿女》,讲述了一个市井人家30年的悲欢离合,在国民大剧《都挺好》之后再次聚焦原生家庭话题;教育三部曲终结篇《小舍得》,聚焦“小升初”阶段,以三代人的生活为缩影,以家庭教育、亲子关系为主轴,映射中国万千家庭的喜怒哀乐,将“不畏舍得,成长自有答案”的达观智慧融入到对现实生活的全景刻画中;《号手就位》由《人民的名义》导演李路亲自操刀,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填补火箭军题材空白。

又如,即将温情播出的抗疫大剧《在一起》,向抗疫英雄致敬,讲述小人物挺身而出的感人故事;首部电商创业剧《青春创世纪》中,零售业巨子携手直播带货女郎;全新题材《商业调查师》揭秘商业职场生存规则;《大宋宫词》由李少红执导,故事以“咸平之治”与“仁宗盛治”为历史背景,讲述北宋真宗时代名臣、宗族及周边国家之间的邦交往事……

“超级晚”“演唱会”,顶秀团队持续强劲输出

自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树立“亚洲顶秀”的标杆以来,“荔枝超级晚”TV+品牌矩阵持续扩列,荔枝发布、荔枝高定(高级定制)等一系列融合产品在本次推介会上亮相。

江苏卫视不仅“2018—2019跨年演唱会”问鼎过亚洲电视“最佳年度娱乐节目”大奖,而且“2019-2020跨年演唱会”最近还荣获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提名。而2020-2021年度的跨年演唱会依旧秉持高标准、高品位的严谨态度,制造年度最HIGH点,“亚洲舞王的Battle”等爆点提前锁定观众眼球。

大型定制晚会破圈新人群、营销新场景、助攻新零售,融屏带货力强劲。《55青春选择之夜》全网多达55个热搜,线上直播观看人次突破5000万,开售仅37秒便成交额破亿;《618超级晚》则成为卫视史上第一个破2的定制晚会,全网以102个热搜创新高;刚刚结束的《99划算夜》表现同样优异,全网热搜超50+,超1亿人次边看边买。

事实上,江苏卫视大型定制晚会的核心导演组正是出自跨年团队。应当说,不管是连续多年的高水准跨年演唱会还是多场成功大型定制晚会,从节目创意、舞美包装、资源整合到品质保证,江苏卫视的制作水平在业内首屈一指。

今后,江苏卫视将“超级晚”方面持续发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开放更多平台资源,进一步打造跨屏晚会矩阵,创造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同时为平台、品牌和客户多方赋能。活动现场,江苏卫视与快手联合打造的“快手之夜”完成启动仪式,这也标志着江苏卫视与快手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在2020年特殊的社会背景下,江苏广电既依托优势、表现亮眼,也保持定力、积蓄能量。今天,新的征程即将开启,江苏广电总台将致力于做品质产品的主出口、致力于让品质产品成爆款、致力于传播基础上的精准营销,扩大平台全网影响,继续行稳致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