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关于征集2023-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
规划(第二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03 16:38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省文投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呼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省广电局拟开展2023-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第二批)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新时代的伟大变革,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目标,聚焦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结合,落实人民至上,加强三个重大题材、优秀传统文化题材、江苏地方特色题材的创意开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撷取富有人民性、饱含烟火气、歌颂真善美的精彩选题,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上各行各业劳动者新风貌、新奋斗、新精神,展现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需求。

二、选题范围   

2023-2025年重点电视剧选题(第二批),主要是已经具备一定创作基础并正在实质性推进的项目,总局备案公示有效期内能够顺利开机拍摄并完成创作的项目优先纳入规划。省局将组织专家集中遴选并适时发布结果。

三、有关要求

请各地负责将此通知传达到辖区内电视剧制作单位,并请根据电视剧创作生产实际情况进行推荐,重在质量。各地需提交《重点选题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可发扫描件或传真)。项目申报单位需提交《重点选题项目申报表》以及申报选题思想内涵、剧情梗概、创作阐述和万字剧本大纲。相关材料请于2024年2月29日前报电视剧处。相关表格可在省广播电视局门户网站(jsgd.jiangsu.gov.cn)主页左侧“政务公告”栏下载。

联系人:朱志刚;电话:025-84752210,18795899920。邮箱:1760696982@qq.com;邮寄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省广电局电视剧处,邮编:210087。

附件:1. 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第二批)推荐表.docx

          2. 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第二批)申报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4年1月3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