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
艺术再现脱贫攻坚战 收视热度持续居高
发布日期:2020-12-02 17:01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广电总局重点指导的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聚焦十个典型脱贫工作难题,多角度、多层面、纪实性呈现脱贫实景,普及扶贫政策,11月17日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黄金档,随后在北京卫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广东卫视重播,收视热度持续居高。

艺术化展现脱贫攻坚真实故事  感人至深吸引观众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通过《青山不负人》《古村情》《七月的火把》《最后的土房》等十个故事单元展现脱贫工作的十大难题,将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和贫困地区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呈现给观众,带领观众体会脱贫攻坚路上的感动、温暖与艰辛。该剧艺术化再现脱贫攻坚战的伟大时代画卷,播出以来吸引众多观众,每集平均综合收视率1.195%,全剧黄金时段各故事单元到达率均在1.7%以上,综合到达率11.016%,至11月27日重播又吸引了3.994%的观众。

探访扶贫一线 普及扶贫政策  多平台收获观众点赞

《石头开花》在各个故事单元开篇让扶贫一线干部讲述亲身扶贫经历,普及扶贫政策,为观众带来一堂生动的脱贫攻坚“课程”。同时,该剧微博官方账号发布“探访一线”“扶贫唠嗑室”“扶贫直播间”等栏目,结合剧情呈现脱贫攻坚实景,带领观众走进扶贫干部的工作日常,同名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此外,江苏卫视抖音官方账号设置的《石头开花》剧目合集,用短视频形式呈现剧中精彩片段,至11月27日播放量超2000万,网络热度高。有网友感叹“剧情不复杂,但挺真实,看完就想去祖国的这些大好河山中走一走”“每个故事单元的主题都很有意义,是一部用心创作的时代报告剧!”“让贫瘠绽放出希望,变不可能为可能,石头也能开出花来,感恩扶贫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