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有线连续11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发布日期:2020-11-18 18:32信息来源:广播电视信息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名单。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作为广电网络行业代表性企业再次荣登榜单,这已是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连续第十一年登上榜单。

中国“文化企业三十强”评选活动,由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推荐、认定,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单位联合评选,是我国文化产业领域最权威的评选活动。

连续十一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靠的是什么?

丰富内容供给,探索智慧业态

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造智慧广电媒体、发展智慧广电网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广电网络支撑党委政府采用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执政为民、服务民生的需求。大力实施省政府“智慧广电”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乡村公益影院和应急广播体系全覆盖;进一步完善《地方新闻》、点播回放、界面宣传等功能,不断壮大主流媒体传播力、影响力,为全省千万数字电视用户提供正确舆论导向和优质文化体验。

同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以面向百姓群众的本地化公共服务栏目和平台为基础,构建多渠道、多终端传播的内容资源“中央厨房”,推动江苏省有线电视公共服务高清化、均等化、生活化发展,让电视不但好看,而且好用,实现老百姓现实需求、政府部门权威发布、党媒政网公信力三者有机结合。

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企业动力

今年以来,中央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力度。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在省网络整合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建立整合专班,制定参加全国网络整合方案,有力促进和推动了整合工作进程;成立江苏视界互联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视界观”APP项目建设,立足有线广大用户资源,综合开拓短视频、电商、大数据等业务;成立专业化、市场化的资本运营及资产管理公司,充分利用国家积极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开展资本投资和发债融资,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改变产业类型单一现状。

同时加强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加快广电网络融合创新。主动融入国家“新基建”大战略,抢先广电5G技术应用研发,积极参与省大数据中心、国家文化大数据华东分中心、大运河文化数字云平台等项目建设,为“数字江苏”建设提供更多支撑;面向全省用户加快推进爱奇艺、优酷、腾讯等互联网内容上线和持续更新,不断提升内容供给能力和用户收视体验;与上海海思共同研发“有线精灵”智能AI音箱机顶盒,进一步探索和拓展智慧广电在智慧家庭客厅文化应用中的新功能;加快构建“一云、双网、三用、四统、5G、多屏”产业平台和“4K江苏、智慧广电”业务平台,加快平台互联互通、多屏应用,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

全力抓好防疫,促进“两效”统一

今年疫情期间,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全省每天保持有数千名干部员工奋战在战疫一线值守服务,为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业做出积极贡献。在省教育厅指导下,承担《名师空中课堂》“抗疫送教公开课”拍摄制作、加急开发“抗疫助学”特别栏目版块、省优质资源梳理上线、电视大屏直点播服务等任务,满足所有学生网上正常开学;各市县公司携手当地教育局,“抗疫送教”多措并举,推出“12路频道直播的同步课”“名师在线学习指导直播课”“特级教师难点解析精品点播课”“1000名特级名师在线辅导”等服务,相关名师课程在江苏有线大屏直播,经受住用户访问高并发、大流量考验,点播量突破千万。

同时,开发上线“健康江苏”《战疫情》特别版块,发布国家和省卫健部门的权威信息和防控指南,滚动播出全省13个设区市疫情动态视频及防疫措施,满足特殊时期群众健康服务需求,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全国率先推出“电影院线”500余部电影全免费惠民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居家抗疫精神文化需求;由江苏有线建设维护的省委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全省应急广播系统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和基层群防群控方面发挥了重要而不可替代的作用;利用公司官微、学习强国、新华网、荔枝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和新闻载体,对抗疫过程中的诸多举措和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凝聚强大正能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广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公司将秉承“服务党和政府,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和“让你爱看,永无止境”的发展愿景,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两效统一,坚持融合创新,做高质量文化信息服务的引领者,奋力书写十四五广电网络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