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关于联合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公益广告优秀
电视类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1 15:04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社会推行“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和“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粮食生产年年要抓紧”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在全社会树立“粮食安全我有责 节粮减损靠大家”的观念,形成惜粮如金、节粮成习的良好风尚,省广播电视局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决定联合组织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公益广告优秀电视类作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粮食安全我有责  节粮减损靠大家

二、时间安排

1. 作品征集时间:2021年4月27日至8月30日止。

2. 评选审定时间:2021年9月。

3. 集中展播时间:2021年9月至12月31日。

三、内容形式

紧密围绕维护粮食安全,以“粮食安全我有责 节粮减损靠大家”为主题,强化生产流通主体和消费者责任,切实减少各环节粮食损耗浪费。通过主题清晰、创意新颖的作品,宣传粮食安全发展和正确消费理念,营造爱粮节粮、健康消费的社会新风尚。

四、作品要求

1. 参评作品要坚持正确导向,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的统一,作品要结构完整,逻辑清晰,避免使用模糊语言或不规范图像。

2. 参评作品须符合本次活动主题、时长、格式等要求。每件报送作品须附100字以内的简介。作品格式为:电视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时长不超过1分钟。

3. 参评作品须为参评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4. 征集获奖作品由主办方提供给全省各媒体和相关单位无偿播出使用。

五、作品奖励扶持

1. 省广播电视局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联合对优秀作品进行扶持奖励,奖项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数量视参评作品而定。

2. 优秀作品将纳入省广播电视局“2021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且择优推荐参报国家广电总局公益广告扶持项目评选。

六、工作要求

1. 各级广电部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明确分工,广泛发动征集本地区播出机构、节目制作机构、相关单位和个人创作的作品,做好汇总上报工作(各市推荐上报电视类作品数量5件以上),力争多出高质量的优秀作品。

2. 各级广电部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与当地播出机构积极沟通作品创作和展播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可给予创作单位一定的资金支持。

3. 请各设区市广电部门、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将辖区征集作品汇总,于8月30日之前以U盘或光盘形式邮寄。联系地址:南京市中山东路132号(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传媒机构管理处)联系人:生伟超;电话:025-84752229;邮箱:13951696315@139.com。

附件:附件1  电视类优秀作品扶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公益广告作品汇总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年4月19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