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关于印发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人才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05 17:39信息来源:省局人事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各相关单位: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人才培训计划已经局党组审议通过,现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4年3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4年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人才培训计划

为了提升全省广电视听人才队伍政治和业务素质,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和《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人才建设规划(2023-2025)》,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应广电视听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以省“两个人才”为重点,精心组织全省广电行业骨干人才的学习培训工作,推动行业人才坚守正道、明辨是非,开阔视野、把握规律,提升技艺、增强本领,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广电“苏军”,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全省广电视听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二、班次安排

(一)5月,举办全省广电主题宣传和文艺生产培训班。参加对象为全省广电行业参与主题宣传和文艺生产重大项目的骨干人才,优先安排入选省“两个人才”、入选全省广电人才“蓝青工程”的导师和学员(90人左右),时间3天左右。(牵头单位:人事处, 配合单位:宣传处、电视剧处、网络处)

(二)11月,举办全省广电科技和安全播出培训班。参加对象为全省广电行业从事科技研发、安全播出、网络运维等工作的骨干人才,优先安排入选省“两个人才”工程的专家、入选全省广电人才“蓝青工程”的导师和学员(120人左右),时间3天左右。(牵头单位:人事处配合单位:科技处、安传处)

(三)11月,举办全省广电视听内容审查专家培训班。参加对象为省广电局聘任的广电视听内容审查专家(100人左右),时间2-3天。(牵头单位:审评中心,配合单位:人事处、宣传处、电视剧处、网络处)

三、组织保障

局党组加强对行业人才队伍培训工作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审定培训方案,保障培训经费。培训班各承办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学习培训顺利有序进行。一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把好授课内容政治关。二要科学设置课程。把学习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参学对象的特殊性需求结合起来,丰富培训形式,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具体办法,严格执行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严格执行财务规定和经费标准,加强学风建设,保证学习培训活动风清气正,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培训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以上计划,根据工作需要和情况变化,经局长办公会同意后适时调整。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