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举办第二期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3-05-22 14:24 浏览次数:

5月18日至19日,省广电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局领导曹远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读书班计划,局领导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联系全省广电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曹远剑、陈宇昕和支部书记代表张卫军、谭松枝、周公海先后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习近平总书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对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和方法论的重大贡献,是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科学回答,是推动广电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一致认为,谋划推动广电事业的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必须把马克思主义哲学作为看家本领,贯彻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把“六个坚持”作为根本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广电文艺创作的根本导向,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作为广电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不断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维护人民文化权益、增强人民文化福祉;坚持自信自立,就是要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在广电文艺精品生产中积极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广电科技发展中牢牢把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主动权;坚持守正创新,就是要在广电工作中守方向道路之正、创方式方法之新,在坚持真理、坚守正道的前提下勇于探索,积极推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科技创新、业态创新、平台创新和管理服务创新,不断激发广电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直面广电事业发展的困难、矛盾和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拉长板、补短板,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坚持系统观念,就是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好全局与局部、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事业与产业、扶持与监管、数量与质量、主旋律与多样化、传统产业与新兴业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若干重大关系,推动广电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胸怀天下,就是要拓展世界眼光,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积极推进广电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感召力。

读书班还邀请了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南京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姚国章分别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数字经济与文化数字化》为题作专题讲座。

曹远剑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前期局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按照省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的指导意见,优化完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举措,坚持结果与过程并重,认真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三个计划,把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个人自学和支部学习讨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二要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方法、扎实的作风搞好调研工作,坚决杜绝调研工作计划中指出的可能出现的偏差。三要把大讨论引向深入。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引领大讨论方向,以六个方面“问一问”为抓手提升大讨论质量,以领导示范和全员参与保证大讨论效果,通过大讨论把学思践悟打通起来,努力形成广电局主题教育的鲜明特色。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