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全力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3-03-28 14:48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南京新剧荟(先行版)以“世界文学之都”南京为展示舞台,南京台持续以深度参与城市形象打造为基点,展现南京深厚历史底蕴又富有青春活力的城市名片,进一步彰显了南京台新型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责任感。

一是打造新平台。南京新剧荟(先行版)筹备期间,广电集团先后邀请了赖声川、黄磊等众多国内知名戏剧专家、导演、编剧、演员加入艺委会、评审委员会,力争将其作为世界认识南京的一个新窗口,吸引国内外有志于戏剧梦想的青年汇聚于此,助推青年戏剧人才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从南京走向世界。二是汇入新内容。南京新剧荟首倡“新剧”之名,以“新”为入围首要标准,旨在发掘更多戏剧新生力量,探索更具创意的演剧形式,扶持和激励戏剧新人坚持创作及其作品未来的制作演出。三是融合新形式。南京新剧荟除了传统的戏剧展演,还将举行围炉话“新”剧、朗读会、读剧会、观众见面会等活动,邀请国内知名青年戏剧人、学者汇聚世界文学客厅,聊新剧创作背后的故事,谈青年戏剧创作的前进方向,让更多人了解戏剧、走近戏剧、让戏剧艺术走出剧场,融入城市生活肌理,让戏剧的魅力感染更多的普通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