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人民领袖毛泽东》等多部纪录片于近期开播
发布日期:2023-12-27 18:07信息来源:新华社 浏览次数: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人民领袖毛泽东》《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的130个瞬间》《毛泽东书信故事》《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等多部纪录片于近期开播。

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据悉,《人民领袖毛泽东》《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的130个瞬间》《毛泽东书信故事》《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等多部纪录片于近期开播。

《人民领袖毛泽东》于12月24日起播出,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出品,共8集。通过访谈、文献、图片、影像资料、实景拍摄艺术表达等多种方式,展现毛泽东同志的精神风范和人格魅力。

《人民的领袖——毛泽东的130个瞬间》于12月24日开播,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共130集,每集约8分钟。每集短片从毛泽东同志人生中的精彩瞬间切入,结合历史影像、档案文献中的关键细节,再现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跌宕起伏、苦难辉煌的道路。

《毛泽东书信故事》于12月24日起播出,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等联合出品,共10集,每集约32分钟。通过书信这一独特视角,反映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经历、思想发展过程,以及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程,同时展现毛泽东同志的人际交往、政治智慧、领导艺术与崇高风范。

《毛泽东的诗词人生》将于12月26日至29日播出。本片择取毛泽东同志不同人生阶段的代表性诗词,解读、挖掘诗词所蕴含的精神内涵,进而走进毛泽东同志的内心世界,展现一代伟人的高尚人格与博大情怀。

分享到
[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