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卫视2023跨年演唱会实现收视和口碑双丰收
发布日期:2023-01-05 17:22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江苏卫视2023跨年演唱会于2022年12月31日19:00开始在江苏卫视、荔枝新闻、紫金国际台和人民日报客户端、微博、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取得了全网影响第一、全域收视第一、全站热搜第一、全时互动第一的全维度领跑佳绩。

一是用创新表达突出主题主线。在主题方面坚持价值引领作用,把呼应新时代主题、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元素巧妙融入其中。高扬“奋斗点亮幸福”的时代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香港回归25周年、中国载人航天30年等年度重大主题精心设计,提炼出“山川奔赴的我们”“自强不息的我们”“同心同行的我们”“弘扬国风的我们”“热爱生活的我们”“逐梦未来的我们”“青春洋溢的我们”“勇毅前行的我们”八大篇章,通过板块架构的创新实现了主题表达的突破。

二是用真实讲述凝聚奋斗精神。将“奋斗”主题进一步具象化,更多地把目光聚焦在身边的你我他。晚会开场就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金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首尾篇章之外,蓝天救援队队长於若飞、TVB 主持人陈贝儿、澳门爱国教育青年协会主席黄家伦、航天专家陶建中、知名主持人杨澜、女排世界冠军张常宁作为“奋斗讲述者”依次登台,结合他们的真实故事,致敬在投身国家建设、守护大众安全、改善民生环境、繁荣文化发展、添彩体育事业等各个领域坚守和付出的人们。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点赞表扬晚会让经典老歌、时代金曲、首发新歌声声入耳,有深沉的赤子情怀,有向中国航天事业的致敬,也有传统戏曲与流行音乐的双向奔赴,“在岁末时刻,用一个个奋斗故事,为观众留下温暖的记忆。” 

三是用创新技术激发创意灵感。将艺术元素和科技元素进行成功的融合运用,丰富节目呈现,提升节目品质。在当晚20多组艺人带来的50多个表演秀中,虚拟增强、现实增强等技术有机融入表演环节,单人虚拟乐队、虚实人物互动、自然场景叠加等多元视效的加持,把每一个舞台都锻造成了情怀与巧思交织的“荔枝定制”。伴随张靓颖演唱《不惜时光》,巨大虚影浮现在舞台上空;邓紫棋演绎《Gloria》时,舞台犹如劈开大海,震撼人心;谭维维演唱《如果有来生》时,又见荔枝跨年经典的“水晶鲸鱼飞出”场景。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