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
2022年重点国产电视动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3 18:36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

为推动国产动画繁荣发展,进一步打造电视动画精品,国家广电总局依托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工程”专项资金,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点国产电视动画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各省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荐,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专家评审,确定了《“成语故事系列”第一季》《“逐梦未来系列”第一季》《“红色印记系列”第一季》《“节日里的中国系列”第一季》等13个动画项目为2022年重点国产电视动画项目。根据项目体量、成本等因素,给予相应资金扶持。

各重点项目承制机构要强化精品意识,在思想内涵、动画形象、美术风格、艺术表现上精心打磨、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相关省局要积极主动跟踪指导,在重点项目创作和资金等方面给予扶持保障。各级动画制作播出机构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聚焦时代主题,贴近少年儿童生活和审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推出更多优秀电视动画作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重点国产电视动画项目名单.pdf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2年9月21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