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赴徐州调研广电主题宣传和精品创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8:13 浏览次数:

9月14至15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赴徐州调研广播电视主题宣传和精品创作等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省影视动漫协会、省局办公室、宣传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专家参加调研。

缪志红一行实地考察徐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录音棚、无人机工作室、台史馆,听取徐州台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参观重点动画项目《么么侠—时空战医》中医主题体验馆和产业转化成果,召开项目调度研讨会,听取项目创作情况汇报,与徐州市局、云龙区负责同志和主创团队进行交流。

缪志红在调研中强调,要用心用力做好主题宣传,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主阵地、主力军作用,精心策划专题专栏,加强融合传播,壮大主流舆论,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共鸣。要出新出彩推进精品创作,注重题材规划,挖掘地方资源,在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等各门类文艺创作上下功夫,特别是对重点项目要跟踪服务指导、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推出一批视听精品。要有力有效加强安全保障,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高度警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工作责任制,把好方向、守好阵地、管好人员,切实筑牢织密各项安全保障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缪志红对省重点动画项目《么么侠—时空战医》创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导向为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审美趣向,面向少年儿童,在培根铸魂上强化动画担当,做到创作导向正、价值坐标准、立意格局深。二是坚持质量为王,紧扣儿童视角,在思想主题、人物形象、艺术手法上进行更多针对性探索,努力用有骨气、有自信、有神采的作品,滋养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世界。三是坚持创新为要,通过内容的创新表达、先进技术的应用,把有意义的知识讲得有意思,切实把中医文化呈现得更加通俗化、大众化和年轻化,努力做到以技术赋能精品、以精品扩大影响、以影响创造品牌、以品牌带动产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