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助企帮忙团”创新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09-01 18:2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南京台积极发挥舆论引导、双向沟通等方面优势,探索“新闻+政务”新实践,于今年4月底推出全国首个助企纾困类融媒产品“助企帮忙团”。记者在接到企业求助后,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迅速邀请相关单位安排人员深入企业,现场解决问题。成功案例通过全媒体、矩阵式宣传,取到显著成效,产生了积极社会影响。

一、发挥媒体功能,积极宣传纾困政策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对企业经营带来的严重冲击,中央、省、市政府出台了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在减税降费、缓缴社保、金融支持等方面深得企业欢迎。“助企帮忙团”以企业求助问题为导向,发挥媒体接触面广的优势,在助企纾困过程中,帮助企业对接政策,起到广泛、积极的宣传作用。例如,南京某数字科技公司提出对税务优惠不了解,记者联系税务部门安排了专人送扶持政策上门,告知企业今年可退税减税近200万,减轻了企业经营负担。

二、发挥桥梁作用,提高政府服务水平

“助企帮忙团”聚合各类资源,通过舆论引导、政策督查等方式,千方百计推动政策、资金等资源有效整合,为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沟通的桥梁,着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和难点,扩大了南京营商环境的影响力。例如,南京某公司从国外进口的关键辅料滞留上海,记者联系有关部门与上海防疫部门协调,加急完成了提货流程,及时赶上了企业生产时间。

三、发挥担当精神,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助企帮忙团”通过3个多月的积极探索,在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帮助企业打通上游供应链、积极帮企业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服务类企业“一对一”帮扶计划、为企业转型发展寻求新市场、搭建桥梁助企纾困稳岗、“绿色通道”助推行政审批高效8个方面,办成了许多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难事,服务企业生动案例层出不穷。“助企帮忙团”帮忙的对象,大多数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分体现主流媒体在疫情当下的应有责任与担当。

截至8月31日,“助企帮忙团”已经推出41期报道,帮助41家企业解决了上百个急难问题,在受到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更加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