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发布
5G、有线电视网络、智慧广电等取得这些进展!
发布日期:2022-08-08 18:37信息来源:广播电视信息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提到,数字基础设施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加速迈向“双千兆”时代。5G建设引领发展,2021年我国新增5G基站65.4万个,共建共享的5G基站达84万个,在5G基站中占58.9%,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到10.1个。千兆光网稳步推进,我国已有29个城市建成首批“千兆城市”,建成10G PON端口786万个,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3亿户家庭的能力。有线电视网络加快整合,基础传输网络完成全国31个省(区、市)互联互通。

《报告》指出,数字文化繁荣发展不断丰富群众生活,数字文化供给更加丰富多元,数字文化传播实现立体覆盖。智慧广电服务体系持续完善,截至2021年11月底,我国直播卫星用户超过1.48亿户。高清电视发展步伐加快,我国已有高清频道1003个、4K超高清频道8个,8K超高清频道2个,有线电视高清用户超过1亿。

《报告》在2022年数字中国建设形式与展望中提到,要推动数字文化繁荣发展,共筑美好精神家园。实施文化产业数字化战略,促进文化产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相互融合,发展基于5G、超高清、增强/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的数字文化产品服务,丰富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表演、数字艺术等数字文化内容。提升数字化文化传播能力,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pdf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