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潮起东方,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09:48信息来源:江苏新闻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喜迎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推向高潮,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携手省市县三级百家媒体,推出融媒体新闻行动“潮起东方”,全面展现江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领域发展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取得的非凡成就。

8月30日,“潮起东方”融媒体新闻行动在南京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张爱军强调,开展“潮起东方”融媒体新闻行动,要始终把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伟大变革,彰显思想伟力,引导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勇挑大梁”,重点报道全省上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做好经济恢复态势正面宣传引导,挖掘典型案例,报道纾困成效,释放积极信号,充分展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排除万难、苦干实干的崭新风貌和火热实践。要聚焦融合创新,突出视听优势,创新呈现方式,形成省市县联动的组合传播效应。

“潮起东方”融媒体大型新闻行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手各设区市电视台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包括《江海奔涌 非凡十年》《十年弄潮江海声》《奋楫深水区》《寻找百强“共富”密码》《在这里,看见江苏》等五大系列。新闻行动将围绕江苏十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推出主题鲜明、层次多样、角度多维的聚合融媒报道,进一步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现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卜宇,省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葛莱共同启动融媒体新闻行动。

葛莱在现场介绍了新闻行动的基本情况,他说,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工作,是主流媒体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此次新闻行动,江苏广电总台将尽锐出战,周密组织,力争做到既浓墨重彩,又出新出彩。

突出主题主线

本次新闻行动将立体呈现江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新实践新成就,生动反映江苏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全省人民自信自强、弄潮逐浪、追梦圆梦的精神风貌,引导人们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总台将精心策划、精细采访、精准提炼,推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系列化、多样态产品,用真实的镜头、声音和文字去状写党的十九大以来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江苏篇章”,进一步激发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力量。

强化创新创意

注重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创新理念、方式、手段,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十年画卷”进行全景式呈现,努力把主旋律作品做成“出圈”产品,让主题报道既有意义又有意思,让正能量收获大流量。注重加强用户思维,通过多种方式强化与用户的互动,邀请网民以微视频、航拍、Vlog等多种形式参与到报道之中,努力让用户兴趣更浓、体验更好,主动分享、主动刷屏。

深化联合联动

坚持省市县三级媒体深度联动,加大协同策划力度,努力把“潮起东方”新闻行动打造为品牌性、标杆性项目。总台将充分发挥荔枝云平台内容汇聚、智能分析、策划组织、融合生产、多元发布、拓展合作的功能,依托各家媒体组建的数百人精干报道团队,统筹各级台、网、端、微等全媒体矩阵,放大一体效能,彰显融合效应,努力把江苏大地激情澎湃的“奋进之歌”唱得更响、传得更广。

启动现场,总台记者分别从南通五山滨江片区、苏州工业园区、无锡宜兴阳羡洑西村、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徐州贾汪区马庄村等地发回连线报道,介绍新闻行动采访情况。

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常州市广播电视台、如东县融媒体中心、盱眙县融媒体中心、昆山市融媒体中心等五家单位代表通过“荔枝云”平台在线分享了二十大宣传工作进展。

全省各设区市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负责同志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参加启动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