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省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热力开赛
发布日期:2022-08-03 18:5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党史工办、省文旅厅和省总台联合主办,省总台城市频道承办的江苏省第四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开赛。经过初赛选拔,共有 154名选手进入专家评审阶段。在初选阶段,13个设区市积极参与、组织选手寻访典型,选手的相关寻访经历通过网端分享传播,在江苏大地上掀起了红色故事宣讲的热潮。

大赛以“讴歌奋斗者 致敬新时代”为主题,通过集中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获评的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以及江苏时代楷模爱国奉献、拼搏奋斗、逐梦圆梦的故事,传扬典型事迹、树立典型形象、展示典型风采、弘扬典型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参赛选手有来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讲解员、导游员,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讲解员:奋战在一线的人民教师、扎根基层的共产党员等等,还有不少“小小红色讲解员”亮相。

大赛创新赛程赛制,赛前组织选手沿着典型模范的足迹,寻访奋斗历程,感悟初心使命,选手们在学思践悟中感受典型模范们的精神内涵。一段段真切感悟和一次次寻访经历,通过江苏“时代楷模发布厅”公众号、“江苏最美人物”视频号每天定期更新,在“两端”形成传播声势。城市频道《零距离》策划了系列专题报道,记者践行“四力”深入各地跟随选手探访典型模范,讲好典型故事、弘扬典型精神,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历经3年多的打造,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已经成长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的闪亮名片、红色文化传播品牌项目。本次大赛将于8月在南京举办决赛,9月底举办的集中展示活动还将与新时代江苏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充分融合,获奖选手走进典型人物展位,现场零距离宣讲,将红色故事送到观展群众身边,让模范人物可亲、可感、可学、可敬,让江苏大地的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人人都可以成为红色故事的发现者、记录者、传播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