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中国广电亮相“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5大生态绘就“万里智慧山河”
发布日期:2022-08-24 18:35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AR科学实验三维模拟场景,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5G智能AI健身,“虚拟”教练“一对一”;畅玩奇趣“魔穹世界”,穿越极致“酷玩视界”……

2022年8月22~24日,来自中国广电的众多智慧科技新体验在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慧城市馆(N6)”悉数登场!

2022智博会N6馆中国广电展台

据悉,本届智博会是中国广电进行“全国一网”整合后,首次以全新的身份参展。广电5G商用部署的加快推进,以及700MHz黄金频段的独特优势及优质广博的内容资源优势,持续推动中国广电向“全国领先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升级,聚焦“媒体、通信、科技”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不断深耕5G产业发展和应用场景创新,逐步形成全面覆盖数字经济、智慧城市、5G+行业创新、乡村振兴的广阔发展格局,真正把广电网络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

在中国广电的指导下,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围绕城市、乡村、行业、家庭、个人的智慧服务体系,进一步打造了5大智慧生态,以及数十个场景的创新型应用解决方案,全方位呈现了广电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宏伟蓝图!

智慧广电:夯实网络基础,开创智慧应用生态

“南岸区智慧残联服务信息平台”是基于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智慧广电运营平台打造、专为南岸区残疾人家庭提供服务的信息平台,为残联和残疾人群体筑起“一座桥”,具有按用户区域、行业分类精准推送信息的能力。南岸区残联通过平台独有的区-街镇-社区-小区四级地址,精准对辖区内残疾人进行内容推送,让残障人士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取信息服务。另外,南岸区残联还为残障人士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培训、办事指南和康复救助等服务。

数字文化:发挥内容优势,探索文化新基建

依托国家文化专网,整合“全国一网”的内容资源,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充分利用5G+AI/AR+4K/超高清技术,创新打造慧游巴蜀、巴渝文旅云、云上智慧博物馆等文化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多屏互动、云网融合形式,打造精彩体验内容。

“重庆云上智慧博物馆”文博数字体验服务平台

乡村振兴:数智赋能乡村,慧及广大民生

此次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打造“数字乡村”新模式,充分利用广电5G新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快“智慧农业·数字乡村”建设,以5G赋能智慧农业,创新开发“一镇一屏”,建设数字乡村治理、公共文化服务新平台;同时聚焦农村老龄化问题打造“智慧康养”,让数字公共服务普惠千万家庭。

推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和智慧广电深度融合

智慧大屏:科技为媒,创新大屏应用生态

针对于传统电视大屏,中国广电重庆公司充分发挥大小屏融合+资源生态融合的能力,通过“来点微电视”小程序打通大小屏观影体验,创新跨屏幕交互技术;通过“爱看云”电视产品,创新个性化内容推送;更开创了全国首款基于电视大屏的在线AI智能法律咨询服务……广电智慧让大屏生活同样精彩。

广电慧家:5G融合业务,创新家庭智慧生活

作为中国广电5G商用的核心内容,“精彩”“慧家”两大5G套餐特色出炉。在5G网络适配终端方面,现已有327款手机支持700MHz频率,95%新入网手机支持700MHz频段,覆盖高、中、低全档位,还支持多类型可穿戴设备、平板、老年机等,中国广电计划在9月底完成全部高存量4G/5G终端的适配升级。

广电慧家业务及终端展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广电同步开启了线上观展通道,未能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智博会官方网站观展;此外,还会通过中国广电重庆公司抖音官方直播间带领观众互动式体验2022智博会现场盛况。

中国广电始终致力于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的生力军,着力实施“圆心战略”,不断完善5G网络覆盖和业务服务水平,推动广电5G全面覆盖万里山河,广电智慧精彩远播千家万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