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年“寻乌杯”
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职工调研
能力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22 19:38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开展寻乌调查的光辉历史,弘扬我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积极开展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聚力推进广电党建“提质铸魂”工程,进一步激发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新时代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广电总局决定举办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寻乌杯”职工调研能力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光荣传统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通过学习研究毛泽东同志寻乌调查历史经验,从寻乌调查中汲取精神养分,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厚植人民情怀。

二、基本原则

1.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点任务以及2022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年中推进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内容建设、聚焦关键环节筑牢安全防线、聚焦引领未来推动创新发展、聚焦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提升公共服务、聚焦履行新时代使命锻造广电铁军,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2.群众路线。坚持群众路线、人民立场,坚持问计于群众、问需于群众。引导干部职工走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及时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和第一手资料,准确发现问题,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

3.实事求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做到主题突出、规模适当、节俭务实,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紧扣党和政府关心的重大现实问题,聚焦行业职工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准确把握调查研究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化方式方法创新,有针对性地设计调研课题,形成广泛参与、优势互补的调查研究格局,努力形成一批有影响、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三、活动组织

活动主办单位:广电总局办公厅、机关党委、工会、团委,江西省广播电视局、江西省寻乌县委县政府。

活动组委会设在广电总局工会。各单位工会为本单位活动具体组织部门。

四、活动时间

2022年8月至2022年12月。

五、参与形式

广电总局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工会可择优报送3篇本年度形成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各省(区、市)广播电视局组织本辖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参与活动,可择优报送10篇本年度形成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个人和集体均可参与调研活动。

活动组委会委托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组织专家评审。

报送截止时间:2023年1月31日。

六、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参与单位工会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加强政治把关,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统筹部署,从工作机制、人员配置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做好调研督促指导。

2.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党政领导汇报调研工作安排,积极争取支持帮助。主动加强与基层单位联系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可采取会议交流、问卷调查、谈心谈话、实地调研、结合党建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

3.活动奖项设置。

(1)一等奖10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的个人和集体,符合条件的可作为广电总局“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的候选人。

(2)竞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择期组织部分获奖代表前往江西寻乌调查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学习交流。

4.做好成果运用。要认真做好调研成果的宣传和运用,增强调研能力竞赛在促进广电行业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

(1)择优收录汇编调研报告选集,提供广电系统各级领导、机构参考交流。

(2)充分利用广电总局各类媒体资源宣传优秀调研报告,并择优向中央级权威媒体推荐。

5.疫情防控要求。各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所在地和广电总局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安全有序组织开展调研工作。

联系人:王秀清010-86093854

报送邮箱:gdghdiaoyan@sina.cn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2年8月6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