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战高温”主题报道彰显媒体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2-08-18 20:01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南京台针对持续高温天气,积极策划、快速行动,推出一批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展现风貌、鼓舞士气的报道,彰显主流媒体的民生情怀和责任担当。

一是早发力,关注高温走势,传递动态信息。广播、电视端及时开设“战高温”系列报道,报道气温走向、蔬菜供应、保障电力供应等最新动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发布《小牛报天气丨降水将至 天气有望短期“退烧”》《雷暴大风要来了!》《后天最高温33℃!高温还能持续多久》,累计发稿百余条。

二是强融合,全媒体呈现,引发共情。聚焦“高温”还坚守在岗位的普通人,开展“高温下的坚守” “战高温守护宁”等系列报道,深入农贸、建筑、公交、电力、公安等基层,展现出有责任有担当的南京人物形象。充分运用图文、短视频、主播说、评论性短视频、微信推文等多种新媒体产品形式,在微博、微信、牛咔视频等端口全媒呈现关于“战高温”主题各方面的延伸报道,其中牛咔视频专题累积发稿近两百条。

三是重引导,科普防暑知识,倡导低碳节能。策划多档访谈节目,开展预防热射病的科普宣传,交流防暑降温知识。全天滚动播出《少一度浪费 多一度“关”心》等公益宣传,倡导市民“迎峰度夏”时期,从自身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切实营造良好的节能减排氛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