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卫星直播高清终端让高清电视机画质更清晰
发布日期:2022-07-07 18:47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当前,市场销售的电视机都是高清电视,有的甚至是超高清电视。为了真正发挥高清电视机的显示效果,用户需购买卫星直播高清终端,为高清电视提供高清节目信号源,以收看画面质量更好、清晰度更高的高清电视节目。

直播卫星现已增加CCTV1、CCTV2、CCTV4、CCTV6、CCTV7、CCTV8、CCTV9、CCTV10、CCTV11、CCTV12、CCTV13、CCTV14、CCTV15、CCTV17、CCTV5+、CGTN、北京卫视、内蒙古卫视、黑龙江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东南卫视、山东卫视、湖北卫视、湖南卫视、海南卫视、重庆卫视、四川卫视、青海卫视、深圳卫视等31套高清电视节目,后续还将持续增加新的高清频道。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清超高清电视发展的意见》,“到2025年底,全国地级及以上电视台和有条件的县级电视台全面完成从标清到高清转化,标清频道基本关停,高清电视成为电视基本播出模式,超高清电视频道和节目供给形成规模。广播电视传输覆盖网络对高清超高清电视承载能力显著增强,高清超高清电视接收终端基本普及。”

自2020年8月起,卫星直播标清终端(三代机)就已停止生产,新生产的都是高清终端(四代机),可以收看到高清节目。请广大用户在选购卫星直播接收设施时,要注意辨识,如果能收看到上述高清电视节目,说明是卫星直播高清终端,可以放心购买。市场上买卖的“三代机”还存在“翻新机”现象,看不到高清节目,请用户切勿购买,以免影响电视机的收视效果 ,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