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发现拉萨》入选总局优秀国产纪录片
发布日期:2022-06-17 18:55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由省总台和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出品、省总台创意视觉部南影厂团队承制的纪录片《发现拉萨》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22年第一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该片于今年3月在中央总台纪录频道播出,并在央视频、江苏卫视等平台、频道同步推出。

《发现拉萨》是江苏援藏“十三五”重点文化项目,是苏藏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江苏广电媒体担当责任、践行使命的具体举措。省总台高度重视《发现拉萨》的拍摄制作,调集精兵强将组建团队承担创作拍摄任务。拍摄团队牢记责任担当,克服高原困难,数次进藏拍摄,深入调研采访,挖掘记录了大量宝贵的历史素材和现实场景,尤其是对西藏手工制造机构的历史演变等进行了首创性的调研和呈现。

《发现拉萨》选择拉萨乃至西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独特、生动、有代表性的项目和线索,以纪实的手法、婉转的叙事予以解读、呈现。全片共3集,分别为“雪堆白”“大地之绘”“高原典藏”,表现了西藏手工制造技艺、西藏传统绘画、古籍文献印制和修复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成就,揭示了各民族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意义。该片英文版近日也在尼泊尔电视台播出,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