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国教育电视台取消部分广告时段,特别编播服务居家学生
发布日期:2022-05-31 18:40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电视台切实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广大中小学生居家学习、备考。总编室、品牌营销中心、基础教育中心、新闻中心、职业教育中心、播控中心、制作中心等多部门共同研究方案,将于6月1日至10日,打通一频道、空中课堂频道、三频道,取消其间三个频道所有广告时段(其中一频道取消广告段位80个,三频道取消120个,共计取消4459分钟),特别编排教育教学视频内容板块。

特别编排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三个频道将在每天7:00-13:30,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教学服务,内容以“同上一堂课”为主要支撑,并机播出小学段课程、中高考真题解析、《直通高考》《招办主任@你》等内容。

播出内容主要由教学课程、试题解析、高考直播报道、考前减压指南、高招信息五个部分组成。

小学阶段,平台围绕《同上一堂课》精选教学课程,以20分钟为一个单元时间,先后安排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全学段语文、数学、英语学科课程。

中高考阶段,平台围绕《同上一堂课·名师课堂》《宝贵的最后一课》解析试题重点、难点及考点,助力考生备战中高考。

《同上一堂课·名师课堂》中考高考真题解析课程紧贴课标要求,兼顾全国不同地区(包括新高考地区)学生的整体需求,涉及高考全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每节课时长30分钟。授课老师是分别来自人大附中、清华附中、北大附中、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四中、一零一中学等多所北京示范中学的特级教师、高级教师。

《宝贵的最后一课》涉及9个高考科目的冲刺串讲。由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八十中、人大附中、日坛中学、北京五中等北京名校教师,为高三学子在考前“划重点”,讲解复习技巧和备考经验。

除了课程内容,系列节目还会在“课间”时段推出《同上一堂课·高考心理健康谈》《同上一堂课·高考饮食有讲究》等考前心理辅导、营养指南、防疫知识小视频内容。

此外,《直通高考》《语文试卷解析》也将在第一时间,纵深式、全景式、有温度地呈现全国高考。

《直通高考》大型直播特别报道将于6月7日8:00-10:00推出,以全新交互直播、专业记者+素人结合的方式,多路直击高考现场,对高考全貌进行多维立体报道。

《语文试卷解析》节目时长90分钟,将邀请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李晓阳、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央广评论员王健,以不同视角分析2022年语文试卷的特点,从语文基础、语文能力提升等角度,为学生拓宽思路。

《招办主任@你》将及时发布新鲜有用的高招信息,并通过2022高招咨询大直播形式,邀请50多所高校的100多位招办老师,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专业、深度、权威的报考指导。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