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家庭题材剧再掀新一轮追剧热潮!
发布日期:2022-04-15 18:45信息来源:传媒内参 浏览次数:

伴随着《小舍得》《少年派》《小欢喜》《乔家的儿女》《人世间》《心居》等作品备受观众喜爱,家庭题材剧正成为影视行业创作的热潮。

日前,由胡坤执导,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领衔主演,黄米依特别主演的家庭生活剧《亲爱的小孩》于央视八套和爱奇艺热播。

此前,由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等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2》圆满杀青,四小少年再相聚,共迎人生新挑战,成长之旅即将扬帆启程,以热爱浇筑梦想,未来可期。

据不完全统计,待播的家庭影视剧包括《少年派2》《小欢喜2022》《胡同》《以子之名》等,该类题材有望再掀起新一轮追剧热潮。CMNC—传媒大眼梳理汇总了2022年热播、待播的家庭题材作品信息:

《人世间》

类型:现实、主义

导演:李路

主演: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丁勇岱、成泰燊、萨日娜、宋春丽、隋俊波、黄小蕾、于震、王阳、白志迪、胡连馨、吴幸键、张凯丽、冯雷 

剧目信息:该剧根据梁晓声的同名小说改编,该剧以北方城市的一个平民社区“光字片”为背景,讲述周家三兄妹周秉义、周蓉、周秉昆等十几位平民子弟在近五十年时间内所经历的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

《追爱家族》

类型:都市、爱情、情感

导演:马鸣

主演:郭京飞、贾乃亮、谭卓、熊梓淇、吴优、杨新鸣、冯晖

剧目信息:《追爱家族》是由马鸣执导,郭京飞、贾乃亮、谭卓、熊梓淇领衔主演,吴优、杨新鸣、冯晖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讲述了丧偶多年的退休老教师齐国盛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儿子的家庭生活故事。不管如何狼狈不堪,也阻挡不了这一家人在吵吵闹闹中勇敢追爱,奋力前行。

《心居》

类型:都市、家庭、情感

导演:滕华涛

主演:海清、童瑶、张颂文、冯绍峰

剧目信息:《心居》是由滕华涛执导,海清、童瑶、张颂文领衔主演,冯绍峰特邀主演的都市情感剧,该剧根据创作滕肖澜的同名小说改编。主要展现了以冯晓琴和顾清俞这一对姑嫂为代表的上海市民们,在生活泥沼中孜孜不倦努力的故事 。

《亲爱的小孩》

类型:家庭、生活

导演:胡坤

主演: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黄米依

剧目信息:《亲爱的小孩》是由胡坤执导,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领衔主演,黄米依特别主演的家庭生活剧。该剧根据电影《左右》改编,讲述了一对已经离异的父母,为了挽救患白血病的女儿所历经的纠葛和抉择,当被医生建议再生一个小孩用脐带血来救命时,已重组家庭的他们该何去何从的故事 。

《以子之名》

类型:都市、情感

导演:张开宙

剧目信息:杨柳、许月娟与姜丹华三个家庭各有不同的育儿烦恼。杨柳自身平凡普通,她不惜一切代价想让自己的儿子出人头地,用各种补习班塞满了孩子的童年;许月娟是个阔太太,专注盯梢丈夫,对自己孩子的教育放任自流;姜丹华作为老师,却也“医者不自医”,逼迫并无数学天赋的儿子勉强学习,最终孩子因压力过大得了抑郁症。

三个妈妈将自己的人生设定投射到孩子身上,加上丈夫对孩子教育责任的缺失,她们在亲子教育的竞技场中越陷越深,最终影响了婚姻和家庭,而孩子们也因难以完成自己母亲的目标而备受煎熬。面对身体和心理都出现了问题的孩子们,三个妈妈终于醒悟,学着与自己和解,与命运和解,和孩子们实现共同的成长与蜕变。

《妻子的选择》

类型:当代、都市

导演:阚家伟

主演:孙莉、袁文康、王真儿、张瑶、马吟吟

剧目信息:全职太太方糖本过着幸福的婚姻生活,30岁生日后,她发现丈夫高家为一连串不合理行为,终于在一次意外中,确定丈夫有婚外情。经过内心的纠结和折磨,她选择冷静处理,希望丈夫能坦诚相对、迷途知返,但丈夫的躲避、欺瞒和不负责让她极度失望。同时,高家为的合伙人兼竞争对手齐妙,本想抓住高家为的婚姻危机来打压他,却弄巧成拙,让自己的事业受到牵连。

齐妙忙于追求名利,早已疏离相识于微的丈夫,直到对方提出离婚才恍然大悟,即使自己拥有了物质与名气,却过得不开心。而齐妙的助理大雨忙于报复负心汉与教唆者,也忽略了家人。经历了各种变故,方糖选择走出舒适区,不再依赖婚姻,重返职场迎接新生活;齐妙终于明白人生最重要的是家人之间的关爱,学会平衡自己的生活和事业;而大雨则放下执念,人生不该困于无可挽留的过去,而是应当好好珍惜当下。

《少年派2》

类型:都市、家庭、教育

导演:刘惠宁、李少飞

主演:张嘉益、闫妮、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韩沛颖

剧目信息:《少年派2》是由刘惠宁、李少飞执导,张嘉益、闫妮领衔主演,赵今麦、郭俊辰、姜冠南、韩沛颖等主演的都市家庭教育剧。该剧讲述大学毕业在即,四位昔日同窗好友林妙妙、钱三一、邓小琪、江天昊与家庭虽各有困扰,但依旧努力前行的故事。

《小欢喜2022》

类型:都市、家庭、教育

导演:汪俊

主演: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周奇、李庚希

剧目信息:《小欢喜2022》是由汪俊执导,黄磊、海清、陶虹、王砚辉、咏梅等主演的都市家庭教育剧,四年过去,方圆一家和他的邻居们再续前缘,经历新的欢喜。《小欢喜》系列每四年相约相守。尝平淡生活柴米油盐,享人家欢喜烟火气,温暖记录中国二十年。

《妈妈的战争》

类型:现代、女性、都市、成长

导演:刘一志

主演:张雨绮、李泽锋、吴越、董洁、海陆、潘之琳

剧目信息:《妈妈的战争》是由刘一志执导,张雨绮、李泽锋、吴越、董洁主演的现代女性都市成长剧。该剧讲述的是单亲妈妈周南南在儿子小阳幸运进入金牌民办幼儿园小水滴后遇到一系列挑战的故事。

《胡同》

类型:都市

导演:付宁

主演:蔡文静、关晓彤、赵露思、侯明昊、刘欢、林一

剧目信息:《胡同》是由付宁执导,赵露思、蔡文静、关晓彤、侯明昊、刘欢、林一等主演电视剧,该剧讲述了祖孙三代女性从居委会的开创、发展到发扬,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之初心的故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