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镇江局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广电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5 18:46信息来源:镇江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乡镇(街道)广电市场综合执法力度,持续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镇江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规范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提升基层广电市场综合执法效能。

一是摸排赋权情况,筑牢治理基础。对全市范围内具有广电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权的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梳理对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处罚的赋权、承接与执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当前镇江广电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机制、执法主体、各级执法权限、执法规范等问题,结合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目标要求,明确责任主体,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加大指导监督,促进提质增效。按照“谁主管、谁监督”的原则,加大对已赋权乡镇(街道)广电市场综合执法指导,开展业务培训和考核监督,推进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及时纠正不当执法行为,不断提高基层广电市场综合执法效能。

三是开展行业整顿,清理执法隐患。组织开展清理整顿和规范基层广电市场综合执法政府购买服务(行政执法)工作,对本辖区县、乡镇(街道)两级广电市场综合执法签订的政府购买服务(行政执法)协议(合同)进行排查,全面清除可能存在的执法外包隐患,从服务内容、签订程序、协议表述等方面进行检查,促进各级执法单位依法规范履行职责,严格规范政府购买服务行为,服务保障镇江广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