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搭平台、重实效,短视频平台“暖心”抗疫丨快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4-14 19:33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短视频平台多措并举助力抗疫,以“直播+电商”等方式助力春耕生产、经济复苏,引导平台流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群众力量。

当下,多地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随着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拥有庞大用户量的短视频平台,积极发挥平台特色,为抗疫贡献网络视听力量。

多板块开辟求助入口,“暖春计划”助力电商经济,发起直播助力春耕,疫情面前,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多措并举助力抗疫,引导流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群众力量。

打通求助入口,与广大用户“在一起”

面对疫情,部分城市正遭遇人员、物资紧缺的困难,抗击疫情急需发挥群众力量。作为拥有大量用户的短视频平台,借助平台优势积极发挥作用。

“请您注意安全,我们与您在一起”。3月15日起快手上线疫情求助入口,在政府部门、疾控中心、多地媒体、志愿者组织等协同帮助下,为有诉求的人们打开一扇求助之门,帮助保障用户正常生活需求。同时,也帮忙发布、推广青年志愿者招募等信息,让平台成为及时有效的疫情信息传播互动平台。

截至4月12日,快手已经收集到两千余条有明确联系方式或清晰诉求的信息,为一千余人提供了便利服务。

一位乳腺癌患者,急需进行第二次化疗,在多方协调下终于联系到吉林省肿瘤医院;长春的一位丈夫,着急给爱人购买治疗癫痫病药物,在快手等多方沟通下买到了药物;因无法进行核酸检测而困在路上的一位司机,数天来吃、住都在货车里解决,经过当地政府等多方协调,解决了生活物资问题…… 在互助平台上,正不断上演着共同抗疫的感人故事。

定位地域性抗疫需求,快手紧急上线15个省级求助入口、1个市级求助入口(吉林、辽宁、黑龙江、甘肃、山东、安徽、重庆、福建、上海、浙江、贵州、云南、江西、陕西、山西、深圳),并在本地push、热榜、短视频话题、搜索等多个板块开辟求助入口——每天,快手工作人员将收集好的求助信息,同步给对应的区域媒体,由媒体去进行核实和救助。

目前,平台共收集到两千余条求助信息,媒体联系政府部门、当地疾控中心、志愿者组织等协助支持,已帮助千余位用户解决缺药、缺食物、就医难等问题。与用户“在一起”的暖心抗疫举措,也让平台成为凝聚人心、同心抗疫的一方“战场”。

直播+电商,短视频多举措助战疫

疫情对公众生活方方面面都带来了影响,抗击疫情,还要保生产、抓经济。除了开通直接的求助通道、搭建互助平台,快手还以“直播+电商”等数字经济新形态,助力春耕生产、经济复苏。

春耕备耕之季,疫情防控不能松,农时春耕不等人,短视频上,一场拥有融媒特色的“春耕保卫战”正在打响。

从“春玉米播期病虫害防治注意事项”,到“吉林省大豆生产的品种选择”,从“盐碱地水稻优质高效栽培技术”到“玉米滴灌水肥一体化栽培技术”,吉林省农科院的专家、研究员们化身主播云端开课,以专业的农业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用户答疑解惑。

在“上快手看春耕”专题板块,从“科技来助力”的生动直播,到“春耕公益课堂”“政策权威解读”相关短视频,丰富的内容产品搭建起春耕云端“大讲堂”,以短视频之力公益助农,助力乡村振兴。有用户在备战春耕的相关短视频下评价:“知识多多益善,点赞”“谢谢,是我们农民的老师”“讲得很好,按你说的办”,也有用户在评论里互动、分享了种植的经验知识。

一场助力经济复苏的“暖春计划”,也在吹向短视频平台上的商家、消费者们。为降低疫情对快手商家的影响,助力商家更好经营,近日,快手电商上线“暖春计划2022”,包括流量扶持、供给扶持、活动扶持、政策扶持、产品扶持等5大专属扶持。

比如,针对杭州四季青服装产业带遭遇的经营困难,快手电商快分销业务快速联系到四季青头部服装商户,在一周内帮助商户完成分销入驻,通过帮助线下商户上翻成交到线上解决经营困难。截至目前,商户已经整合12个线下店铺,货值累计超千万,超过100件商品已完成上传。

为营造更好的消费氛围,快手电商于3月23日-3月31日发起主题为“实在人、实在货、实在价”的“实在好物节”活动,包括数码家电、茶酒生鲜、家居百货、美妆、服饰等各大品类的主播及高性价比商品参与活动,并设立福利补贴主会场。“实在好物节”期间,针对重点疫情区域做公益性抗疫直播或福利专场直播的主播,快手电商提供营销、曝光等资源支持。

打通求助渠道,搭建互助平台,助力春耕备耕,发起“暖春计划”……疫情面前,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多措并举助力抗疫,体现着短视频平台高效、便利、快速的特点,对全社会抗疫实现信息传递、物资补充、协调互助、凝聚信心起到有益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