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2-03-31 19:12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期疫情发生以来,省总台各新闻平台第一时间调整应急预案、科学调配人力,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各地抗击疫情情况。截至目前,总台播发抗击疫情广播电视稿件近千条,新媒体稿件逾2000条,累计直播85场。其中6条稿件被央视《新闻联播》采用,央广《新闻与报纸摘要》发稿5次,央广《全国新闻联播》发稿21次;33条原创内容登上全国热搜榜,逾400条内容登上同城热搜榜,4条原创内容话题阅读量破亿,为全省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凝聚合力。

一是及时发布权威消息,积极提振抗疫信心。

总台各新闻栏目及新媒体平台及时准确播发疫情防控相关重要时政新闻,报道全省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江苏新时空》《新闻眼》《江苏新闻联播》《零距离》等重点广播电视新闻栏目第一时间推出“疫情防控进行时”“战疫有我”“疫情防控”“同心抗疫”等专栏,及时准确传达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布疫情动态、疫情等级调整等重要信息,动态刷新疫情防控最新进展;荔枝、我苏两网两端及“江苏新闻”等新媒体平台对常州、连云港、南京三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进行常态化视频直播并开设《江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专题专栏,集纳省市各级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与防疫政策,传递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连续奋战,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向好的重要信息。

二是聚焦抗疫暖人暖事,展现江苏上下一心。

各专栏全面展现江苏上下一心,全力抗疫的生动场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反映各地党员干部冲在防疫第一线,做好表率。推出《奋战在一线当好“排头兵”江苏党员防疫冲在前凝聚共同抗疫力量》《抗疫线上,你是“倒春寒”里的温暖》等多个系列报道,聚焦全省各地老中青三代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三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倡导科学抗疫健康生活。

针对新冠抗原自测产品上市、老年人接种疫苗、中小学生居家教学、消费品供给等社会关注的热点议题,各平台记者深入前线、采访专家答疑解惑,以权威发布回应社会关切,同时不间断提供科普知识及及时资讯服务,倡导科学抗疫健康生活的精神,推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来了!听听省防疫专家怎么说 》《省防疫专家呼吁:请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苏康码又有新变化!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界面增加了“48小时印章”》《注意!今年江苏清明祭扫这样安排》《当你接到流调电话怎么办?四个妙招教你快速回忆行程轨迹》等系列报道。同时“居家抗疫科学带娃” “居家健身小妙招”“封控小区吃什么”等系列短片,邀请心理、教育、司法、健身等各领域的专家,为科学居家支招,生动形象宣传科学抗疫,健康生活。总台重点稿件和新媒体产品均第一时间推至全省6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协同县融,为江苏抗疫助力,持续进行独家原创策划《我苏一心 战疫有我——全省县融在行动》主题征集活动,已征集感人视频和图集210多个。

四是优化版面编排,营造合力抗疫氛围。

总台旗下各平台加强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广播、电视、网站、客户端、户外大屏、移动电视大体量播出防疫抗疫宣传片和宣传海报,引导市民科学防疫。各频道、频率也及时响应,调整栏节目设置和版面编排,结合各自平台定位和栏节目特色,针对目标用户特性 ,设置防疫板块、开设专题专栏、制作防疫科普和健康养生内容,加大防疫音视频和新媒体内容制作和传播,引导舆论、舒缓情绪,强化信心,凝聚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下一阶段,总台将继续按照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报道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权威消息,实时动态发布服务资讯、挖掘抗疫感人故事,为打赢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