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纪录片《发现拉萨》举行首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4 18:02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8日,由省总台和拉萨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发现拉萨》首映式暨“讲好拉萨故事 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座谈会,在拉萨市融媒体中心举行。《发现拉萨》摄制过程中,省总台高度重视,调集精兵强将,由创意视觉部牵头组建团队承担创作拍摄任务。拍摄团队牢记责任担当,克服高原困难,数次进藏拍摄,深入调研采访,挖掘记录了大量宝贵的历史素材和现实场景。江苏西藏两地文化传媒界同仁并肩奋战、相互协作,在苏藏合作中彼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

卜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纪录片《发现拉萨》是省总台担当媒体责任、践行媒体使命的具体举措,是苏藏两地多方协作的成功案例,是一部高品质的作品,也是总台广电工作者对援藏工作的重要贡献。近年来,苏藏两地走动频繁、合作密切,可以说是水乳交融、亲如一家。他还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藏文化交流,期待能够在更多方面、更广领域深化合作,推出更多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纪录片《发现拉萨》共3集,分别为“雪堆白”“大地之绘”“高原典藏”,每集40分钟,展现了拉萨的壮美风光和民俗风情,更表现了拉萨乃至西藏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的历史价值和现实成就,立意深远、题材独特、画面优美、制作精良,被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是一部精品力作。这是总台和拉萨融媒首次共同拥有版权,是“十三五”江苏援藏项目重要成果。该片于3月20日至22日在中央广电总台纪录频道晚8点“特别呈现”中播出,央视频客户端每日同步推送,总台卫视、国际等频道,拉萨融媒各传媒矩阵,中新社外宣平台等陆续推出。

近年来,省总台真情援藏,累计参与援藏项目10多个,与拉萨融媒共同制作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藏语版、微视频《游原·寻梦》、拉萨藏历新年晚会等叫得响的宣传文化精品;共同打造了拉萨市融媒体中心、墨竹工卡县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共同推动了“讲好拉萨故事四个机制”“冬游西藏”“江苏文联首次进藏交流及宣推”等3个项目,并获得江苏援藏创新创优奖。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