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行业】总台推出面向全球媒体的“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3-02 18:42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全球合作媒体共同打造的“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来自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法国BFM Business经济电视台、俄罗斯RT电视台、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俄罗斯金砖国家电视台等近30家媒体和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线上启动仪式并发表贺词。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冬奥会是全人类的共同盛会,给疫情下的世界增添了温暖、信心和团结的力量,也为全球媒体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合作共赢的绝佳平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全球媒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同为全球受众献上了成功、精彩、难忘的冰雪盛宴。据统计,北京冬奥会相关报道在总台平台跨媒体总触达受众为628.14亿人次,传播数据远超东京奥运会,实现了“科技冬奥 · 8K看奥运”的目标。全球110个国家和地区的2107家电视台及其新媒体平台引用播出了总台国际视频通讯社对外发稿9.7万次,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正是这种媒体合作定制化服务的创新发展,催生了总台“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

慎海雄强调,总台希望通过打造这一平台,拓展全球媒体合作新渠道,进一步坚持捍卫真相、恪守新闻真实,合作应对挑战、实现共赢发展,大力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为人类社会进步照亮前路、播洒阳光,一起向未来!

出席线上启动仪式的各国媒体和机构负责人纷纷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搭建“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的倡议给予高度评价。

法国BFM Business经济电视台总经理阿尔诺·德·库塞尔赞赏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冬奥会报道中所呈现的非凡技术创新成果。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伙伴,法国BFM Business经济电视台也在其旗舰栏目《中国经济》中报道了这一世界体育盛会。阿尔诺·德·库塞尔表示,衷心希望 “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的启动能够促进双方建立有力且持久的合作关系。

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总经理阿德里安·威尔斯在致辞中表示,欢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搭建“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以帮助新闻机构相互联系、共享资源、将有价值的内容商业化。

俄罗斯RT电视台台长阿列克谢·尼戈洛夫指出,总台CGTN搭建“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的倡议意义重大,是学习的榜样。各国媒体之间应当相互合作、共享信息。这不会改变媒体间的竞争关系,良性的竞争将使观众、听众和读者受益。

俄罗斯金砖国家电视台国际网络董事长托尔斯季科娃·然娜在致辞中表示,考虑到近年来的新挑战,此类国际合作经验能够成为打击世界网络虚假信息成灾、假新闻泛滥的有效工具。CGTN倡议的“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将有助于实现这一全球目标。

墨西哥阿兹特克电视台首席执行官本杰明·萨利纳斯·萨达表示,对中墨两国媒体之间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感到由衷的喜悦,并相信通过此次平台的合作将会结出硕果,两国媒体人之间的交流也一定会富有成效。

阿尔及利亚国家电视台台长沙班·卢纳克尔在致辞中指出,希望这次启动仪式可以增进各媒体相互了解,加强人民间的交流,以建立一个共同的媒体平台和道德空间。在新媒体时代,通过数字多媒体手段加强媒体产品的互换和专业知识的交流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CGTN和国际视频通讯社联合倡议搭建,是在现有视频新闻素材内容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全力打造的集内容交换、内容展示、业务交流、全球合作媒体需求定制以及海外报道员功能于一体的全媒体互动服务平台。平台将聚合近500家国际媒体,为媒体成员提供英语、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5种语言音视频内容的上传、展示、下载等服务,并搭建“定制化”的服务渠道,以期进一步加强各国媒体之间的合作,搭建起交流互鉴的桥梁,拉紧民心相通的纽带,汇聚起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强大力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