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宿迁局:着力抓好“四个强化”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广电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1 18:09信息来源:宿迁局 浏览次数:

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后,宿迁局要求全市广电系统加强学习贯彻,紧扣省局重点工作,着力抓好“四个强化”,推进宿迁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主流舆论,提升宣传引导能力。推动各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党的二十大,做好重大主题和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实施广播电视节目精品工程,打造一批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品牌突出、效益显著的节目(栏目);以“宿迁手机台”“爱沭阳”“爱泗洪”等新媒体客户端品牌打造为重点,实现广电媒体主流舆论格局日益优化,引领力显著增强。

二是强化媒体融合,提升制作播出能力。进一步统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快构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市域范围内广电新媒体融合发展机制;各级广电播出机构全面完成高清化建设,实现采、编、制、播、存全流程高清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广泛应用,辖区内电视频道实现高清化制播全覆盖,广电媒体地区影响力显著提升。

三是强化惠民工程,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在《宿迁市农村应急广播服务“四全”标准(试行)》落地实施的基础上,推进全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建设宿迁特色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探索打造既有乡镇本地特色,又有全市统一标准的智慧化平台,提升智慧化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广电+政务服务”等模式,加强与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基层治理等领域的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广电服务一体化、均等化。

四是强化监测监管,提升安播保障能力。严格落实安全播出、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监测监管机制,持续加强监测网络、技术系统等建设,提升广电公共服务安全保障能力。完成宿迁市文广旅智慧化融合监管平台建设,建立多业务综合监测监管机制;全面开展重要信息系统等保测评,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