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教育厅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1 09:16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局,省广电总台,各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影视网络动漫实验园,相关院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院校课程思政建设,推出一批短小精悍、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动画作品,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举办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局、江苏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江苏省影视动漫协会、江苏省广电总台优漫卡通卫视

二、大赛程序

本次大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作品征集。本次大赛共设立院校组、社会组两个赛道,面向全省动画相关专业院校(院系)和动画制作机构征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原创动画短片。征集时间:3月14日—6月30日。

第二阶段:作品评议。大赛组织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议,并结合本次大赛作品评议结果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研讨会。评议时间:7月1日—7月31日。

第三阶段:遴选宣介。分别在院校组与社会组两个赛道中遴选出相应等次,遴选结果公示及通报将在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官网上公布。制作大赛成果手册,优秀短片在优漫卡通频道等平台上进行宣介展播。活动时间:9月。

三、大赛创作主题和评审标准

创作主题: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本届大赛以“奋进新征程”为创作主题。参赛作品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现实题材为主,坚持守正创新,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同时,作品主题应符合下列范围:聚焦新时代中国的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动人故事,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反映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当代中国各项事业历史性成就和中国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聚焦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重点讲述平凡人物的奋斗故事、感人事迹,展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聚焦现实生活与时代精神,展现和赞颂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蕴涵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评审标准:作品紧紧围绕创作主题,逻辑清晰、叙事流畅、情节合理,人物形象刻画饱满,故事讲述具有张力,有较强的感染力;声画效果突出,拍摄、构图、选景有创新有突破,后期剪辑流畅,整体制作精良。

四、参赛对象

全省动画相关专业院校、动画制作机构以及相关单位和个人等。

五、大赛提交材料要求

(一)动画短片

动画短片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采用H.264压缩编码标准,并使用MP4格式封装。

所有提交的材料文件名需以“院校名/企业名+作品名+作者名+联系方式”命名。

(二)版权要求

1、所有投稿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或团体的原创作品,且未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作品中采用的音乐、图像资料须为原创或无知识产权方面的争议。如作品不符合上述要求,将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起的法律纠纷由投稿者及单位自行承担。

2、参与征集活动的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主办单位享有对其进行宣传使用、公开展览(播)和出版发行等权利。

(三)报送方式

将参赛表格、作品视频发送百度网盘,将网盘链接信息(保证连接永久有效)发送至邮箱962288105@qq.com,报送作品咨询电话:13851406691。

附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报名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江苏省教育厅

2022年3月4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