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交通广播启动雪天报道预案
快速反应 以雪为令 融媒发力 服务出行
发布日期:2022-02-08 08:44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2月7日凌晨,虎年初雪降金陵,南京交通广播以雪为令,立即启动雪天报道预案,融合报道、立体发声,采编播各岗位为虎年第一个工作日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一是路况信息,更有用。FM102.4南京交通广播从早间6点直播节目起,将《警方路况》调整为“雪天实时路况”,由南京交管局大数据指挥中心值班员播报、编辑通过全市路况监控大屏收集、“1024路况先锋群”500位信息员及热心车友通过9695555-1路况报料热线提供,组成了雪天路况信息源,以“实时插报+定点播报”的方式提供了密集、实用的路况信息,既说明了哪里缓行、哪里有积雪,还提供了通行时间、绕行路线等有效出行指导。

二是现场报道,多角度。大雪来时,打通频率所有节目,全员投入制作《以雪为令 大雪特别节目》。频率记者围绕市民最关心的天气、交通路况、事故处理、车辆故障等受大雪直接影响较大的生活领域,从交警、城管、公交、地铁、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等不间断地发回直播报道;在路上的主持人、编辑也纷纷发回“体验式报道”,多角度展现雪中南京城的出行实况,以贴心、准确、跟进式的报道,让市民出行不慌、放心应对。

三是融媒发布,全方位。城管扫雪、交警推车,有图;高速公路撒布融雪剂,有视频;机场首架航班起降,第一视角展现;雪后美丽的南京城,听众互动共享;扫雪办新闻发布会,网络直播……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头条号等实时更新发布雪中的南京城和南京人,让稍纵即逝的声音得以多次传播,使广播资讯可视化。

四是空中指挥,最权威。南京公安局交管局指定南京交通广播发布“出行提醒”“安全预警”“权威路况”等出行信息,南京气象台通过《交通气象快报》栏目每小时刷新一次降雪详情和雪情预报,南京扫雪防冻指挥部通过南京交通广播发布扫雪防冻提醒。除此之外,南京市交通局、红山动物园、钟山风景区、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纷纷通过南京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管控、分流预案和生活提醒。

截至2月7日16时,南京交通广播相关雪天资讯在微博平台的浏览量118757次,微信、视频号和抖音的互动、浏览量83315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