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江苏省广播电视
少儿精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08 10:57信息来源:省局宣传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明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明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少儿节目精品创作,省文明办、省广电局将联合举办2021年度江苏省广播电视少儿精品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经主管部门批准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以及具备《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的社会制作机构均可申报拥有相应版权的项目。申报项目应在2021年内首度完整播出,重播、复播的不在报送范围,跨年度播出作品按照结束年度时间申报。

二、作品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作品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突出青少年“四史”宣传教育。在内容策划上能围绕爱国主义、文明礼仪、心理健康、科学知识普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教育等重点, 引导培育未成年人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注重社会效益。作品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创作以少年儿童为中心,积极引领主流价值观,积极适应媒体融合趋势,在各类媒体传播上取得良好效果。    

3.体现原创精神。作品要在思想内涵、创意策划、表现手法、技术应用上积极开拓创新,符合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身心特点和欣赏习惯。    申报的优秀少儿广播电视栏目,需开播至少一年以上,每周至少播出一次,有固定名称、标识、主持人等。申报的优秀国产动画片项目应取得我省广播电视管理部门颁发的《发行许可证》。

三、申报事项

申报项目按照内容和受众定位,分优秀少儿广播节目、优秀少儿电视节目、优秀少儿广播栏目、优秀少儿电视栏目、优秀国产动画片等5个类别,其中申报栏目奖的需报送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档节目。

各设区市、省广电总台分别报送参评作品不超过11件,每个奖项申报原则上不超过2件作品(动画作品数量不限)。申报时须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单位报送目录表1份并加盖公章(详见附件1)。

2.申报单位报送推荐表10份(详见附件2)。

3.少儿广播电视节目由申报单位集中报送1个U盘,内含报送节目的音视频材料(单集大小控制在2G以内;视频文件格式为MP4或MWV,音频文件格式为MP3)。动画片由申报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报送DVD或U盘视频材料。

各地参评作品以设区市为单位向省广播电视局申报,受到整改、警告、停播处理的节目不得申报。主办单位享有参评作品的使用权,并用于非商业性质的推介、观摩、研讨、交流等活动。

参评材料请于2022年2月11日(星期五)前报送至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联系人:张淅;联系电话:025-84752230、13913030306,邮寄地址: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132号省广电局宣传处,邮编:210087。

附件:

附件1  2021年度江苏省广播电视少儿精品参评作品目录表.docx

附件2  2021年度江苏省广播电视少儿精品参评作品推荐表.docx

附件3  参评作品推荐表填写要求.docx

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2年2月7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