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诠释人间大爱真情,江苏卫视《人世间》今晚开播
发布日期:2022-02-24 19:16信息来源:江苏卫视 浏览次数:

现实题材当代大剧《人世间》将于今晚19:30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以“光字片”周家三兄妹的生活轨迹为故事脉络,带领观众回到记忆中的火热岁月,以现实笔触回溯新中国五十年来的百姓生活史。主创阵容方面,《人世间》由著名导演李路执导,资深编剧王海鸰亲自操刀,集结了雷佳音、辛柏青、宋佳、殷桃等一众实力派演员。围绕人间真“情”,多元呈现出百姓鲜活群像,这样一部讲尽人间大爱真情的电视剧。

描绘普通人的市井生活

让每个人都获得心灵抚慰

《人世间》采用贴近普通人生活的细腻视角,真实描绘剧中每个角色的家庭观念、婚姻爱情以及日常生活,以真实的肌理感还原中国百姓生活的沧桑巨变。该剧全方位展现了知青岁月、改革开放、企业改革等重大历史事件,但这些“大事件”都是通过发生在周家人身上的“小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的。

周家长子周秉义从“光字片”走出,他曾为了爱情、亲情放弃晋升的机会,也曾在功成名就之时将“把这个穷人窝子连根拔掉”作为自己的理想使命。他每一步的选择,既有理性的思考,也不乏感情的牵绊。

长女周蓉为了爱情远赴贵州山区,一句“我绝不会和冯化成离婚”是她对爱情的笃定,也是她独有的浪漫。但随着婚姻的破裂,这位先锋女性也不得不独自面对人生的重大转折。

作为周家老三的周秉昆留守家中,他以“我想当爸”为朴素信念,将所有的温暖都放在对家的守护上。从他身上,传递的是关于幸福生活的哲学,更体现出中国人历经时空而不变的对“家”的信仰。当这样一幅普通人的生活画卷徐徐展开,相信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从而得到心灵的慰藉。

导演李路再推精品

编剧王海鸰用三年完成剧本创作

“《人世间》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剧”。当看到原著小说,导演李路发出了这样的感叹。从《老大的幸福》到《人民的名义》,再到《巡回检查组》,李路可谓精品迭出。但对《人世间》,他似乎一直寄托着一种别样的感情。

“我拍这部戏,是想通过展示父辈的故事,让现实中已经衰老沉默的他们‘开口说话’。”李路表示:“周家人生活的光字片,包含仁义礼智信五条巷子,它们构成了一种象征,代表瞬息万变甚至喧嚣浮躁的时代,一种坚固的、不可磨灭的价值。”

带着这份使命感,李路开始组建团队进行剧本创作。而将115万字的文学作品搬上荧屏,对任何一位编剧来说都是个巨大的挑战,接下这个任务的,是资深编剧王海鸰。而把《人世间》从小说“转换”成剧本,甚至是王海鸰有史以来第一次改编别人的作品。

王海鸰曾写出过《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大校的女儿》这样的国民好剧,她对中国人的人情世故、伦理观念都有着很深的理解。谈到这部剧,王海鸰感叹是她“从业以来最艰难的创作”。“以前我的创作都是横截面的,写一个家庭、一个人的命运,极少触及到这样长度和宽度的题材。”经过反复的推翻、重建之后,历经三年,《人世间》才得以创作完成。“在这部剧中,观众不用仰望谁,也不必羡慕,可以各取所需,得到抚慰。”王海鸰推荐道。

聚齐最强演员阵容

全员都是实力派

导演李路曾用“四梁八柱”来形容《人世间》的演员阵容。“四梁”,指的是雷佳音、辛柏青、宋佳和殷桃;而“八柱”则是丁勇岱、萨日娜、隋俊波、黄小蕾、于震、丁海峰、宋春丽和冯雷,可谓清一色的实力派。

《人世间》演员表公布之初,不少观众就用“得奖专业户”来形容该剧的演员阵容。主演之一的雷佳音,曾斩获金鹿奖、华鼎奖等众多评选的最佳男主角奖,演技得到业内和观众的广泛认可。作为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辛柏青深耕表演,曾凭借《四世同堂》获得金狮奖表演奖。

宋佳曾斩获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女演员、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华鼎奖中国最佳女主角奖,扎实的演技让其成为了收视保证。殷桃则用15年时间完成了白玉兰奖、飞天奖、金鹰奖的视后大满贯,她对人物的塑造和情感的拿捏堪称一绝。值得一提的是,《人世间》中的“最佳奖项”大满贯,除了殷桃,还有周家母亲李素华的扮演者萨日娜。如此演技顶配的阵容,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今晚19:30,江苏卫视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幸福剧场《人世间》,敬请期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