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镇江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2-17 19:26信息来源:镇江局 浏览次数:

2月16日,在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召开后,镇江局立即召开学习贯彻会议,在新的一年中紧扣省局工作部署,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着力抓好“五个深入推进”,推进镇江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一是深入推进重大主题主线宣传,唱响主旋律。聚精会神抓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指导广播电视媒体围绕党政中心工作,聚焦北京冬奥会、两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主题,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确保舆论导向正确。

二是深入推进广播电视创新创优,发出好声音。围绕镇江广播电视节目制播实际,开展广播电视年度优秀作品评选、广播电视从业人员创新创优培训,聘请专家对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采编播人员进行现场教学,组织开展2022年江苏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镇江赛区预选赛工作,多形式推进广播电视创新创优。

三是深入推进广播电视行业监管,打好主动仗。持续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大检查,加强广播电视值班巡查,落实干部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各类安全信息,主动排查隐患和做好技术防范等工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加强监管,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广电网络受到非法攻击、浸入。加强日常监听监看,发挥好《镇江收听收看》监督作用,引导广播电视新闻舆论导向正确。落实广播电视台自办节目(栏目)备案制度。

四是深入推进广播电视专项整治,守好主阵地。开展境外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广播电视广告播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配合开展集中打击治理“黑广播”“伪基站”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进一步净化荧屏、声屏,争创全省专项整治先进单位。

五是深入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力度,提升惠民度。在2021年完成10个智慧广电乡镇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计划全年完成14个智慧广电乡镇(街道)建设任务,把惠民举措落实得更加到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