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努力挖掘南京元素 做好冬奥主题宣传
发布日期:2022-02-11 18:00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开幕,“奥运之城”南京也掀起了一股“冬奥热”,南京台努力挖掘南京元素,做好冬奥主题宣传。

一是第一时间全媒发布。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当晚,南京台微信号发布《看!冬奥会开幕式里的极美南京》文章,图文并茂报道南京元素闪耀冬奥开幕式的精彩画面,向世界展现了南京人民的蓬勃生机,并传达了来自南京的美好祝愿。据不完全统计,南京台推送以《刚刚,南京这些画面闪耀北京冬奥开幕现场》为题的系列视频报道26条,在牛咔视频、微信视频号“南京新闻”“南京发布”“南京广播电视台”等端口发布,收获网民大量关注和点赞,被澎湃新闻、红星新闻、中国江苏网等多家主流媒体转载,传播量总计540余篇。

二是充分挖掘南京元素。南京台记者团队发掘北京冬奥会中的各种南京元素,南京软件谷企业众能联合、南京洛普公司、南瑞继保、南钢、苏美达等企业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天光所分别在点燃分火炬台、建设全彩屏、支撑供电安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所用“耐候钢”、服装保障以及冰雪测量仪等方面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保障北京冬奥贡献了力量,充分彰显了科技冬奥、绿色冬奥的理念。相关报道被新华网、学习强国、澎湃新闻等媒体平台转载。

三是展现冬奥热烈氛围。南京台先后编发《春节假期看消费丨冰雪消费热情高涨 冬奥周边成“新年货”》《溜冰场人气高、“冰墩墩”卖断货,南京掀起“冬奥热”》《南京: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热销 多款卖断货》等报道,受到央视新闻、现代快报、荔枝新闻、新华报业网等多家媒体转发。《同迎冬奥 共向未来|秦淮元素亮相冬奥会开幕式!》《南京江宁企业为北京冬奥电力运行打造“智慧大脑”》等新闻,努力使冬奥主题宣传实现从“硬新闻”到“软着陆”的转变,让冬奥体育精神在南京落地。

四是开展冬奥人物采访。南京台对涌现出一批批为冬奥会与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积极贡献力量的行业领军人才或志愿者开展采访,如南京十一中毕业学生,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设计团队领军人物曹雪教授等。2月9日,南京台播发短视频产品《冰墩墩设计者曹雪与班主任“云见面”》。相关报道还有:东南大学景观桥梁设计团队领衔设计了冬奥会重大保障项目——延崇高速公路“冰雪五环桥”;毕业于南信大的校友把脉风云“算天”忙,为冬奥气象服务保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一批来自南京的大学生志愿者、引导员,在不同志愿者岗位发光发热;谷爱凌夺冠,她的外婆是南京人等。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