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部署推进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2 18:23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省总台按照省委宣传部、省局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打好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主动战。

一是政治站位要提高。浓墨重彩地展示大会盛况、全面准确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总台以领导牵头、各部门高度协同方式,精心组织落实,抓实抓好有关工作。借鉴吸收中央和其他省份媒体新闻宣传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工作方案,把唱响主旋律作为宣传工作的核心要求,注重宣传报道江苏发展的典型成就、先进经验和先进人物,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统筹兼顾,注重版面编排,关注省内重要工作,报道好老百姓关注的身边事,让大会宣传报道有声有色有气势有看头。

二是报道内容要精准。精准把握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报告内容,尤其对于新提法、新表述,要深刻领会,精准传达盛会精神。把握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专题专栏、系列报道、评论言论,引导人们把握好精髓要义、精神实质。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与,细化调整完善重点项目,各板块共同发声,立体化传播推广,壮大盛会好声音。

三是报道方式要求新。统筹好网上网下、大屏小屏、前方后方,做到重大主题统一策划、重要采访统一安排、重要报道统一推送,运用新技术手段,着力打造现象级新媒体产品。创新话语表达,改进报道文风,既要有大局眼光,又要有百姓情怀,多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折射大时代,多用代表的鲜活语言、大众化的表达,传达好中央的精神。

四是纪律执行要更严。确立一失万无的危机意识、风险意识,讲规矩、守纪律,切实做到万无一失。严格执行宣传纪律,严格稿件送审和三审三校,注重及时请示,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加强对编辑记者的教育和管理,规范采访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前后方无缝对接、反应灵敏、运转高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把各项要求一贯到底、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共同完成好这次大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