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扎实开展外宣工作 助力构建良好城市形象
发布日期:2022-01-06 19:17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2021年,南京台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合媒体资源、强化精品生产、提升节目品质,优化升级向中央台供稿的平台,扎实开展对外宣传工作,助力构建良好城市形象。

一是抓数量,供稿采用率显著提升。强化对中央台的供稿力度,完善双方合作机制。对CCTV1综合频道、CCTV13新闻频道、CCTV2财经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CCTV17农业农村频道等核心频道重点栏目的2021全年发稿量达300余条,《新闻联播》播发43条,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中国之声《新闻超链接》《新闻进行时》等重点栏目播发22条。

二是抓内容,多层次立体化宣传南京城市形象。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美丽乡村建设、幸福小康生活、绿色生态等主题的重点报道显著增多。在南京疫情期间,央视各核心频道围绕南京市疫情管控措施、先进抗疫事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集中性的宣传报道,30天内相关新闻播出达161条。及时准确地通报了南京疫情状况及应对措施,展现了南京市委市政府的作为与担当。《新闻联播》播发南京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文化传承方面消息达6条,不仅深入讲述了南京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形式与内容的多元创新,同时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切实地解决了群众问题、满足了群众需求。

三是抓平台,聚合资源强化大外宣格局。搭建“这里是南京(Here is Nanjing)城市形象外宣矩阵”,围绕重大活动宣传推广、重大主题内容发布、城市精品视频推广以及城市信息资讯服务等方面向海外推出百条优质视听内容。自2021年9月启动以来,近六千海外粉丝长期关注,单条内容点赞互动超千次。下设两大IP(南京森林音乐会、南京城市直播),覆盖海外热门社交平台和视频网站。目前“这里是南京(Here is Nanjing)城市形象外宣矩阵”项目已列入全省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和国家广电总局丝路视听工程国际传播项目的候选名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