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服贸会上,这些影视元素亮了
发布日期:2021-09-08 18:27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闭幕,为期6天的服贸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探讨了数字贸易、智能发展等热点话题,多个领域交易活跃、成果丰硕。其中,视听产业的展出、消费、技术等,亮点频频。

影视作品绘就一道服贸会红色长廊。

由北京新视听特别搭建的“‘理想照耀中国’建党百年京影剧献”展区展出《觉醒年代》《我们的新时代》等剧集,以及《革命者》《长津湖》等影片,这些作品合力描绘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壮阔征程。

在优酷展区,除了“出圈”的《觉醒年代》,单元剧《功勋》和《追光者2:奋斗的青春》通过书写共产党员的奋斗故事,向百年大党致敬。

在完美世界影视展出的重点剧目中,聚焦党史的《光荣与梦想》和聚焦脱贫攻坚的《最美的乡村》格外亮眼。

影视周边产品不断延展传播链条。

在“主宾省浙江省展区”,欢娱影视作为企业代表亮相。现场展出的缂丝、绒花、京绣、苏绣、花丝镶嵌等均由手工艺人纯手工打造,不仅丰富了影视周边的品类,也与剧集有效联动。

《觉醒年代》的零食和文具、《乡村爱情故事》的角色盲盒,古装剧中的人物戏服和首饰也吸引不少观众关注。

新技术不断赋能影视产业,吸引诸多参展者打卡。

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展区,一系列颇具专业性又不乏趣味的技术一一呈现,吸引观众体验。

VR体验:当体验者佩戴相关VR设备时,不仅可以观察虚拟世界,还能与之进行互动,产生身临其境之感。这一技术目前已经投入到2022年冬奥宣传中。

全数字虚拟摄影技术互动体验:镜头所拍摄的各种画面实时呈现在电脑屏幕之上,导演可以在计算机上“指挥”角色的表演和动作。借助这项技术,影视拍摄效率可得到提升,效果呈现也更为直接。

电影AI修复:经过修复的画面不仅拉近了当下与历史的距离,也抢救性地保护了一些珍贵影像。现场展映的是利用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完成声画修复的《北京在建设中》(1959)、《火车进站》(1895)等影片片段。

在“怀柔展区”,穿过“光影大道”,观众们可体验VR互动等科技范儿十足的产品。

这一展区特别设置绿幕体验区域,体验者可站在绿幕前进行体验,由后期自动生成多种场景。这项技术能够构建让人难以想象的场景,因而也被称为影视制作中的“障眼法”。 

与这一番热闹场景呼应,以文化产业交流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同步进行。在活动期间举办的“首届国家文化出口基地论坛”上,带动以影视为载体的文化内容加速“出海”,成为与会各方之间达成的共识。

一系列发展和成效正映证着,影视作品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和传播力的内容形态之一,已成为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窗口。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