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1-09-30 17:49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法治化水平。聂辰席主持会议并讲话,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朱咏雷、孟冬出席。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作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一系列重要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思考和战略谋划,其中所蕴含的深邃思想、明确的重要原则、提出的重要要求,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全面系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推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在广电行业落地落实。二是完善法规制度体系,为建好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提供有力保障。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全力推进《广播电视法》立法工作,加快构建科学完备的行业法规制度体系。要以《广播电视法》立法为契机,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推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法治建设,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矩可循。三是坚持重在执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广电总局各部门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广电总局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坚持严格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合力建设法治政府。

广电总局总工程师、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学习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