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融合打造森林音乐节为城市文化发展再添助力
发布日期:2021-09-22 17:59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南京台承办的2021南京森林音乐会圆满落幕。本届音乐会为期5天,参与人数多、传播力度大、社会影响广,实现了森林实景交响艺术形式与融媒传播的有效融合。

一是多元艺术融合的内容表现。本届森林音乐会386位艺术家在绿树成荫、芳草如茵的中山陵音乐台,联袂奉献540分钟艺术作品。邀请国内知名乐团,三代艺术家三维展演,“60后”到“00后”一线艺术家同台演出,从演唱、演奏、舞蹈三个艺术维度打造森林艺术舞台。著名作曲家王丹红为南京定制的《森林交响》进行全球首演。音乐与自然在山林中完美交融,演绎浪漫与唯美。

二是现代融媒技术的传播创新。为高质量办好本届森林音乐会,南京台组建综合协调组、策划导演组、演出执行组、宣传推广组、安全防控组等8个工作组,近千人次参与保障,形成多部门、多层级联动宣传保障的大格局。除现场观演、电视直播外,还通过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央视频客户端,南京台官方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微博号、今日头条、哔哩哔哩、百度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网线上观看量达到1600万人次。南京台奇迹畅娱MCN矩阵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相关话题播放量超7000万。同时,南京台积极通过海外社交平台进行宣推,进一步加强海外宣传力度。

三是彰显城市力量的艺术载体。南京森林音乐会从创办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是长三角地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文化盛事之一,也成为南京城市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音乐会经受疫情考验,克服多重困难,超5000名观众现场聆听森林的交响,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市民的艺术审美,促进高雅艺术欣赏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提升了南京城市形象。因疫情常态化防控,本届音乐会对现场观众人数进行控制,为了让更多人体验、交流高雅音乐,音乐会还走进社区及学校,举办6个分会场,4个线下大师班,并进行现场实况转播。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