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报道】广电总局召开党的建设年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7 18:57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9月8日,广电总局召开党的建设年中工作会议,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交流了工作经验,按照广电总局党组要求,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杨小伟指出,广电总局党组、聂辰席同志对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系统思维,持续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小伟强调了六点要求:

一是政治建设重在固本,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和效果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广电姓党、绝对忠诚的模范政治机关。

二是思想建设重在铸魂,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上。要把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实施广电总局党建“提质铸魂”工程,完善理论学习机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各类政治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三是组织建设重在强基,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有效提升党组织组织力上。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健全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广电总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党建工作。

四是作风建设重在塑形,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担当尽责、服务群众的实效上。要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广电总局党建“百佳争鸣”融合创新评选交流展示活动,持之以恒整治“四风”树新风,强化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群众观念。

五是纪律建设重在祛邪,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管党治党的从严从实上。要健全完善“十四五”时期重点项目监督保障工作机制,强化政治监督、监督执纪,深入运用广电总局年中督责成果,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维护风清气正的从业生态。

六是制度建设重在执行,其高质量主要体现在落实体制机制的整体效能上。各级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落实管党治党分析研判机制、行风监督机制,推进制度机制创新,强化系统党建思维,深化“一书双卡”制度,健全半年汇报机制,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职责。

广电总局有关部门和单位分管党建工作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