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互联八方平台集成精编建党主题节目,客厅传播效果好
发布日期:2021-08-06 19:47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广播电视台“互联八方”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运营机制,持续发力主题专栏报道,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系列报道和专题节目,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广东广播电视台“互联八方”互联网电视集成平台(以下简称“互联八方平台”)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主线宣传,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多样化的报道形式和丰富优质的节目内容,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步入新时代,踏入新征程的风采。

精心编排、版面飘红,营造建党百年浓厚氛围

互联八方平台依托广东广播电视台优秀节目资源,发挥互联网电视的大屏优势和互联网属性,汇聚丰富建党百年专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百年辉煌史娓娓道来。

2021年4月下旬,互联八方平台推出“建党百年”频道专区,以“中国红”为背景基调,庄重醒目;以“理想照耀中国”作为专区统一标识,突出主题;界面设计着力刻画红色信仰的传播,凸显建党百年的光辉伟业;重点内容在首页首屏推荐,有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的红色氛围,专区设计体现举国上下共庆百年华诞,共襄复兴伟业,共赴崭新征程的磅礴气势。

专区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为核心,同步报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相关资讯,并设立9个主题专栏,从学、忆、守三个角度构建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篇章。

如“红讲台 学党史”“唱响主旋律 讴歌新时代”“榜样力量 坚守初心担使命”三大专栏通过优秀党史节目展播将“学党史”搬上银幕,运用音乐会、MV、纪录片等多种形式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理想照耀中国 优秀剧集展播”“百年风华 青春筑梦 主题动漫展播”“重温经典影像 铭记峥嵘岁月”三个专栏通过影视剧作品忆峥嵘岁月,分众化展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进程;“镜头记录中国 见证时代变迁”“奋斗新征程 开局‘十四五’”“全面小康 书写脱贫答卷”三个专栏通过镜头记录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正确决策和取得的伟大成果,展现中国共产党守初心担使命,始终为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平台汇聚上线专题节目约3000多个,其中电影71部、电视剧95部、纪录片35部、动漫18部,总点播量达1.8亿次,覆盖服务智能终端达到1000万台。

发挥平台优势,集成丰富内容,唱响红色声音

互联八方平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通过主题采访报道、重大活动直播、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等多种节目形式,生动展示党的发展历程,把主题主线宣传报道的感染力送到用户客厅。截至7月6日,“建党百年”专区共上传广东广播电视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百年奋斗为人民》《红色热土百年初心——广东红色故事汇》《流淌的歌声 第三季》等节目约80多个,党建相关新闻节目约1300个,点播量达240万次。

“红讲台 学党史”专题展播《百年奋斗为人民》《红色热土 百年初心——广东红色故事汇》《红色家书》等8部“学党史”系列节目。

其中,由广东卫视制作推出的百集学党史节目《百年奋斗为人民》,以百年为维度,选取100个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以每集5分钟短小精悍的节目内容,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红船”航程。该节目主持人以精确的党史、国史资料为蓝本进行串讲,运用虚拟演播室的技术手段,还原真实的历史场景,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

广东广播电视台制作推出的系列融媒体节目《红色热土 百年初心——广东红色故事汇》,通过讲述100个发生在广东地区的红色故事,生动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广东的革命斗争历程,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节目依托广东广播电视台《红讲台》平台,制作的融媒体产品在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南方+、粤省事、粤政易、触电新闻、粤听app、荔枝网、红讲台视频号、红讲台公众号以及广东广播电视台相关频道频率播出。

《红色家书》系列纪录片以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人物与亲人、战友、朋友间的书信为线索,并通过诵读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的方式,讲述了人间大爱,再现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坚强党性,传递了革命大义。

“唱响主旋律 讴歌新时代”专题展播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流淌的歌声》第三季及15个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广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用独唱、合唱和交响演奏的形式,庆祝建党百年,奏响时代华章。《流淌的歌声》第三季特别引入多期红色主题,以红色旋律咏颂党恩,用红色旋律助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经典歌声致敬伟大时代。

“榜样力量 坚守初心担使命”专栏通过展播《焦裕禄》《任长霞》《谷文昌》等8部人物传记类电视剧,展现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用汗水甚至生命谱写出一曲曲时代赞歌,以自己不同凡响的感人事迹,彰显出华夏儿女无限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伟大情怀和崇高精神。通过宣传革命先烈事迹,弘扬爱国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号召民众向英烈人物学习,从榜样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互联八方平台联合中国互联网电视、BBTV网视通、华夏互联网电视等6家集成平台,按照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一要求,同步推出“理想照耀中国”专区,专区汇聚各平台优质内容,并在显著位置导流总局展播活动。如展播《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理想照耀中国》《山海情》等一批总局重点推荐的作品,通过快速推广并广泛覆盖不同类型的智能终端,在夯实大屏主阵地的同时,实现了互联网电视大屏与一众小屏“同频共振、共同发声”。

创新运用互动手段,让主题宣传入脑入心

顺应新的传播形式,互联八方平台上线“带你走进党代会”互动产品。用户可使用移动端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参与互动,互动环节设置了“打卡”学习功能,用户在打卡后可点击“关键字”进入党史知识学习界面,每学完一则党史知识便可点亮一颗星,完成互动的用户还可自主选择精致的电子明信片进行社交分享。

该产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通过“插画+动画+动效”生动有趣的历史长轴形式,全面展示建党百年以来各届党代会的重大历程,以及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借助“打卡·分享”实现电视大屏和移动端小屏的全媒体覆盖,与用户展开深入互动。自6月23日以来,该互动产品已在云视听系列产品、IPTV系列产品、触电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等渠道分阶段上线。截至7月6日,用户浏览量达261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