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行业】“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上线
江苏有线“智慧广电乡村工程”亮相城乡建设高质量展台
发布日期:2021-08-06 19:45信息来源:广电猎酷 浏览次数: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于近期上线。此次网上展馆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将实体展览上3990个展项内容,通过360°VR全景、亿像素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复原,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为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成就,此次展览专门设置了“六个高质量发展”展台,从多个维度讲述江苏省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其中由江苏有线送展的“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在“城乡建设高质量展台”展出。

“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展示了乡村文化阵地、乡村信息化、乡村综合治理、乡村产业振兴等四个方面的具体模块,在融合广播电视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基础上,从基础网络、平台终端、智慧业态等方面全面打造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智慧广电+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助力江苏省“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

2021年,“智慧广电乡村工程”正式列入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并作为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明确了200个智慧广电乡镇(街道)的建设任务。在江苏有线正在建设推进的智慧广电乡村平台上,综合承载了多重应用服务:强国TV、新时代文明实践、一镇一品(屏)、乡村公益影院等项目,助力建设乡村文化阵地;三务公开、应急广播、平安乡村、“网格化”等项目,以社会治理为切入点助力乡村综合治理;智慧乡村旅游、益农信息社、助农电商等项目,助力持续孵化“智慧广电+乡村振兴”创新业态。通过这些应用服务,“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公共服务,正进一步发挥出现代公共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

此次“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馆把江苏省内丰富的党史资源,活化为可听可看、可读可感的网络传播产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