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新华日报:抓防控必须从严从紧从实从快
发布日期:2021-08-04 19:40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抓疫情防控,是一场与病毒的赛跑,各项工作都必须从严从紧从实从快。8月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毫不松懈、从严从紧,把思想上的弦绷得紧之又紧,确保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全面筑起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南京聚集性疫情发生的根本原因是思想上的松懈,导致工作出现漏洞,教训非常深刻。当前,扬州等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全省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必须毫不放松、持续用力、顽强作战,把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做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江苏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首位,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快起来,切实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从严从紧从实从快,首先要体现在重点环节上。“突出重点”是我们做好防控工作、统筹各项工作的一个重要方法论。要围绕流调溯源、人员隔离、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医疗救治、院感防范、物资保供、舆情引导等重点问题,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抓到位,迅速扭转不利局势、掌握抗疫主动。既要有“速度”,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尽快把所有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出来,又要有“质量”,核酸检测在应检尽检的基础上做到精准科学;既要“严格”,坚决扛起防输出的政治责任,严格管控出省通道,严防管控上出现疏漏,以过硬措施防输入、防扩散,又要“精准”,加强数据分析和科学研判,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要把零院感、零病亡作为必须努力达到的目标,针对新型病毒特点集中优势力量做好救治,落实好医院防护各项措施。

从严从紧从实从快,必须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人心齐,泰山移。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各地各部门各条线都要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实行扁平化管理,形成高效的指挥体系、有力的执行机制,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各个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充分一些,把措施制定得严密一些,以铁的纪律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所有单位和个人都要支持和配合属地防控工作,确保行政区范围内没有盲区、没有死角。疫情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诠释“两在两同”,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现在防控工作要求和举措都十分明确,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全省上下要进一步动员起来,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把各项措施坚决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拧成一股绳,拼尽一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