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积极做好“双减”政策发布引导
发布日期:2021-08-25 18:29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台认真做好“双减”政策发布引导,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强化信息发布。南京台《南京教育头条》栏目开设专题报道,“南京教育头条”公众号设置“双减政策”微信专栏、视频号同步推送,充分宣传国家“双减”政策,对于省市的相关政策落实进行及时跟进,对教培机构反应、家长声音、学校政策落地等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同时邀请教育专家进行权威解读。截至目前,累计发布相关微信推文15条,总阅读量超20万。

二是有效引导舆论。对于双减政策影响下,培训机构的调整、相关部门对于违规情况的查处开展跟踪报道,推出《江苏一学校教师暑假违规补课:调离原教学岗位!》《“双减”落地,南京学而思这样调课!高薪招家教真的吗?》等稿件,对网络上出现的部分错误说法进行澄清,凸显真实性、权威性、客观性。其中,《双减学校在研讨:上午有望三节课,下午在校做作业》倡导破除功利现象,强化宣传学校教育的主阵地,阅读量超过2万。

三是搭建沟通桥梁。南京台通过热线电话、微信留言区进行意见搜集,努力纾解普遍存在的教育焦虑感,特别是家长对“双减”政策的反响,畅通交流渠道。截至目前,搜集“双减”相关意见118条,并及时向教育部门反应。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