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
“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4 18:24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办公厅、中国教育电视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推动广播电视创作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的优秀节目,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广电总局于近期组织了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评审。经各省广播电视局推荐和专家评审,确定北京广播电视台《运河之上》、安徽广播电视台《诗话二十四节气》等8个广播节目,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堂好戏(第二季)》、河南广播电视台《“中国节日”系列节目》等16个电视节目为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并给予每个广播节目15万元、每个电视节目20万元资金扶持。

各级广播电视机构要切实增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使命感,植根中华文化沃土,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大力弘扬中华文化的核心思想观念、传统美德、人文精神,展示中华美学风范,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出具有鲜明特色、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优秀节目。

附件:2021年“中华文化广播电视传播工程”重点项目名单.pdf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

2021年8月18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