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创新直播抗疫节目 体现主流媒体担当
南京台《我的大学》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发布日期:2021-08-23 18:26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为体现对全体隔离人员、广大“宅家”市民的人文关怀,全面彰显城市温度,营造“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社会氛围,8月4日起,南京台从七个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推出融媒体全天线上大型直播节目《我的大学》,每天早上7:00到晚上8:30,连续13.5小时直播互动+“一对多网课”,推出健康养生、健身运动、美食家居、兴趣体验、才艺秀、文史赏析、心理疏导等课程,为隔离群众和宅家市民提供丰富多样的精神食粮。节目在南京生活频道、信息频道、牛咔视频APP和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数据显示,每天通过电视和微信视频号收看节目的观众累计近50万人次。牛咔视频app收看量超400万人次,节目制作短视频超百条,传播量超1000万次。

一是内容上注重多元性,增强传播力。《我的大学》节目编排充分体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要求,疏导百姓情绪,畅通便民服务,提供消遣方式。策划教育、医疗、健身、厨艺、阅读、娱乐、艺术欣赏、心理辅导在内的多项课程,来自医学、教育、园林、传统文化等各领域数十位专家达人现场授课,包括南京师范大学多名专家学者、剪纸艺术家陈耀、作家孙衍等嘉宾均参与了直播。纪录片《南京》1-5季、“Live南京”数十路城市美景直播等精品内容全时在线。牛咔视频APP同步开设《我的大学》专题,包括最新资讯、云上课堂、你点我播、大美南京等版块,实现大屏小屏融合联动。节目还通过“南京发布”平台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宣推,努力扩大传播效果。

二是形式上注重互动性,增强影响力。 节目积极与观众建立畅达的交流平台,通过视频、电话、微信留言等途径与观众互动,增强黏合度。《我的大学》开播以来,数千名群众参与互动,每天直播都有十多位“隔友”参与直播连线。《我的抗疫生活》版块通过互动直播全景展现被隔离人员的“抗疫”故事与感悟。牛咔视频APP《我的大学》“你点我播”专题由群众投票选出喜爱的主播,并让该主播在第二天的直播中出镜,参与人数达1.4万人。节目面向全社会征集抗疫文艺作品三百余件,包括诗歌、散文、朗诵、短视频、篆刻、书法等各种艺术形式,将群众在抗疫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通过电视和新媒体矩阵投放,激发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三是效果上注重针对性,增强服务力。节目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开展有效的针对性服务。如8月10日为世茂滨江隔离小区一位居民解决菜不够吃、没有水果、楼道卫生差等问题。爱心接力“云上生日会”版块,通过无人机喊话、视频连线、制作短视频、主持人送生日祝福、实现生日心愿等方式,为一百多位全市隔离点的群众和工作人员“云”上过生日,传递社会温情。节目组设置专人搜集观众诉求,并在节目中进行反馈,进一步调动观众参与节目的积极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