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卫视《乔家的儿女》今晚开播 地道的南京味儿等你细品
发布日期:2021-08-17 18:36信息来源:江苏卫视 浏览次数:

亲情向暖,岁月不寒。江苏卫视《乔家的儿女》今晚19:30将正式开播。该剧由正午阳光出品,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领衔主演,刘钧、周翊然、周放、曲哲明、侯雯元、孙安可、王悦伊、孙伊涵主演,唐艺昕特邀主演,李佳航、朱珠、刘琳特别出演,张佳宁友情,以五兄妹的共同成长和亲情羁绊,呈现平凡生活中的美好与感动。

乔家的故事缘起于南京,由于该剧大量在南京取景拍摄,剧中出现了不少金陵地标性建筑。熟悉的街道城墙,南京特色食物,再亲切不过的南京话,将把观众一秒拉回旧时光。

爆款预定!

江苏卫视再度携手正午阳光

《乔家的儿女》是江苏卫视与正午阳光,继《都挺好》《山海情》之后,携手推出的又一部实力大剧。2019年,由简川訸执导,姚晨、倪大红领衔主演的《都挺好》登陆幸福剧场,取得了CSM55城平均收视1.156%的好成绩,超130个热搜更是其“实红”的证明,年度“剧王”当之无愧。2021年2月,由孔笙、孙墨龙执导,黄轩领衔主演的《山海情》在幸福剧场开播,并一举斩获CSM35城平均收视1.50%的佳绩,再度锁定年度爆款。

即将播出的《乔家的儿女》,不仅在选角上延续了以往正午阳光剧集的“王炸”阵容,更在剧本创作上精雕细琢,呈现了一部复杂而完整的老百姓家庭史。五兄妹在这平凡生活中的温情与坚守,将带给观众最深的感动。

拆解情感爆点

乔家兄妹邀你回“家”看看

《乔家的儿女》以三十年社会发展变迁为背景,讲述了乔家五个孩子为了探寻生活中那一点向上的光,彼此依靠、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故事。

有爱有担当的大哥乔一成(白宇饰)、善良细腻的二哥乔二强(张晚意饰)、独立坚韧的大妹乔三丽(毛晓彤饰)、活泼灵动的小妹乔四美(宋祖儿饰)、以及懵懂青涩的小弟七七(周翊然饰),五个性格迥异的孩子,因为母亲的离世、父亲的“不作为”,成为了苦难生活中彼此的依靠。兄弟姐妹们共同经历生活的苦,然后又彼此治愈,手足亲情的相互羁绊,将成为该剧最大的情感爆点,亦将化作一股暖流注入观众的心底。

在今晚的剧情中,乔母在生产时意外身亡,襁褓中的七七(五弟)刚出生就没了妈妈,家中四个未成年的孩子一夜之间也失去了母亲的照拂。而他们的父亲乔祖望(刘钧饰),终日只知道打牌、喝酒,对孩子们从来都不闻不问。无奈之下,12岁的乔一成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给弟弟妹妹做饭洗衣,起夜给七七喂米汤……在那个物质极度匮乏的年代,五个孩子的命运将走向何处?

夫子庙、玄武湖、鸡鸣寺……

“南京元素”很亮眼

由于乔家的故事开篇发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南京城,因此剧中有相当数量的金陵元素。夫子庙、玄武湖、中山陵、鸡鸣寺、中华门古城墙、浦口火车站旧址、南京长江大桥桥头堡等等,众多南京地标性建筑将在剧中“闪现”。另外,《乔家的儿女》还将“打卡”北京西路、颐和路等承载了老南京发展记忆的街道巷落,给人以扑面而来的年代感。不仅如此,南京特色美食盐水鸭、小笼包也将“友情”出镜,就连南京人熟知的卫岗牛奶都被搬上了荧屏。美景+美食,《乔家的儿女》将为广大电视观众奉上一部最鲜活的“南京旅游攻略”。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还原最地道的南京味儿,不少演员在进组之前还特意学习了南京话。“干么事”、“摆得不得了啊”……当剧中角色将这些熟悉的方言挂在嘴边,他们鲜活得仿佛就像是你我在这南京城里的身边人。

此外,在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还搭建了大量棚景,以期还原最真实的南京古城。大到街道院落,小到居家摆设,每一处都尽显用心,令人回味无穷。今晚19:30,敬请锁定幸福剧场,和乔家五兄妹一起回“家”看看。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