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荔枝新闻连续受到总局刊物表扬
发布日期:2021-08-14 11:34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近日,荔枝新闻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持续营造建党百年热烈氛围和抗击台风的宣传工作,连续两次获国家广电总局刊物表扬。刊物指出,荔枝新闻在开屏页显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及建党百年主题海报,首屏重点推荐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党百年专题节目,以图文、视频等形式,报道各地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荔枝新闻、荔枝网在首页开设《直击台风‘烟花’》《迎战台风‘烟花’江苏各部门严阵以待》等专题,滚动更新各地发布的地铁运营、景区开放、路段拥堵等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7日至7月10日,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全部飘红,在首页首屏采用开屏画面、焦点图等形式,集中展示各类建党百年专题策划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各项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氛围。7月1日当天,荔枝新闻推出特别策划H5《穿越百年,这些“初心档案”熠熠生辉》,紧扣总书记“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讲话精神,从革命、建设、改革与新时代四个时期精选9位党员的入党申请书原件进行新媒体呈现,感悟党员们的初心使命。

今年上半年,荔枝新闻搭载省总台头部视听资源,深度挖掘既有内容与热播节目,有次序、有重点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在首页首屏显著位置推出《铁军——新四军的故事》《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无声的功勋》《记忆100》《百年党史青春说》《红色故事里的初心使命》与《红色诗词里的党史故事》等台内重点纪录片、短视频专辑、音频专辑、移动直播及新媒体产品。其中《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相关内容被党史学习教育官方平台、学习强国、各大央媒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与头部互联网平台显著位置热荐,播放量超26亿,19集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

在深化内部融合的同时,荔枝新闻推出特别策划《跨越时空的对话丨“00后”大学生党员对话老党员》,在全国范围内结合每个地方不同的红色基因与精神谱系,选择党史上拥有突出地位和重要意义的10个省(区、市)——上海、浙江、江苏、贵州、江西、湖南、北京、陕西、四川、福建,联动当地高校,用图文、视频、海报等融媒体方式,真实生动呈现“00后”大学生党员与高龄党员间一堂特别的党课。目前,该系列全网点击超1亿次,单篇最高阅读量1560万次,5篇获中央网信办全网推送。

在台风“烟花”来临之际,荔枝新闻客户端第一时间开设新闻专题,关注台风抗击工作,与中央气象台等机构、新蓝网等兄弟媒体联动开设《直击台风“烟花”》视频直播,与我苏联合发布《迎战台风“烟花”江苏各部门严阵以待》24小时图文滚动播报直播,汇聚电视广播内容,关注江苏抗击台风情况,集纳原创采制的各地景区开放、路况信息等资讯动态,点击量超850万。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