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及时开辟融媒体抗疫直播栏目《一座城市的守护》
发布日期:2021-07-26 18:26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7月24日起,南京台开辟融媒体大型抗疫直播栏目《一座城市的守护》,发挥全媒体优势,全天分两个时段,全面、准确、及时报道南京抗疫情况,引导舆论、稳定人心、凝聚力量。

一是全面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午间12:00—13:00在融媒体大型抗疫直播栏目《一座城市的守护——直击南京抗疫一线》中,发布权威信息,对南京新冠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进行拆条,及时、准确对南京疫情情况进行报道;大量采用现场连线报道,多路记者深入抗疫一线,从封控区域、公共卫生中心、核酸检测点等地发回报道;发挥市区两级融媒中心联动作用,与江宁、溧水等区级融媒新闻中心紧密合作,由当地记者或主持人实时与演播厅进行直播连线,介绍当地疫情防控的情况。

二是加强解读回应社会关切。7月25日起,南京台在每晚21:30-23:00推出晚间疫情防控特别直播节目《一座城市的守护——南京24小时》。节目采用“双主播+特约评论员”的形式,梳理过去24小时疫情重要信息,抓取观众最关心的内容进行深度解读、综合点评,采用多次直播连线的方式对全市基层防控工作展开实时报道。

三是融合宣传凝聚宣传合力。《一座城市的守护》通过南京台新闻综合频道、牛咔视频、南京新闻视频号、直播南京抖音号、快手号多方平台进行发布。同时,向中央和省市网络媒体发布相关稿件,截至目前共向央媒发稿10篇。积极组织各类网络媒体通过图文、海报、短视频等形式发布防疫科普知识,全力整合宣传资源,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